长沙县高效智慧农业结“金果”

长沙县高效智慧农业结“金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刘小兰)近日,长沙有机谷智能玻璃温室大棚生产的首批小青瓜迎来丰收。

据了解,这批小青瓜于7月13日播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已批量上市,比传统露天种植减少15天左右的时间。棚内种植的樱桃番茄也挂上了花骨朵,即将上市,高效智慧农业结出累累“金果”。

智能玻璃温室采用最先进的荷兰吊挂栽培方式,采取高级分层供暖、垂直升降窗通风等国际领先温室技术,能为作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气候条件、高效的无土栽培及种植模式、精准的水肥一体化设备、自动化的环控系统等,实现缩短育苗时间、提高生产周期、可反季节生产、增加产量、提升品质、省力省工、清洁卫生等功能。不需要中耕、翻地、锄草等作业措施,避免土壤连作障碍,具有高效产出、示范带动的效益,是长沙县全面探索精准智慧农业,发展高质量现代农业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