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的特殊武器!这三种最稀有,只有一人使用!

在三国演义中,几乎每一位有名有姓的将军,都有一件称手的兵器。武器对于一个人的作用是很大的。一个好的武器可以帮助到一个人很好地发挥真实的武力水平。将军出身的人,即使不是官位很大,但是一把趁手的兵器还是有足够的资金打造的。

在三国演义中的武器,虽然说都是各位将军自己花钱派人打造的,但是样子都是大同小异的,不是长枪,就是大刀,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是有例外的。三国中就有三把特殊武器,他们都只有一人使用。

铁蒺藜骨朵

第一把武器叫铁蒺藜骨朵,是当时蜀国西南边陲的番王沙摩柯使用的,这把武器可是立下了赫赫战功,其中最有名的战争是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时候,沙摩柯用这把武器杀死了蜀国的老将军黄忠。

四棱铁锏

第二把武器叫做四棱铁锏,这种武器现在很少见了,依据历史专家的考究,这种武器的样子,和唐朝时期的名将尉迟恭所使用的武器长相差不多。蜀国名将傅全就是用的这把武器,在和魏国名将李鹏的战斗中丝毫不落下风,之后这种武器,多用于皇宫中的仪仗队使用。

三尖两刃刀

第三把武器叫做三尖两刃刀,这种武器就是西游记中杨戬使用的武器。但是在三国时期,这把武器也是曹洪的手下晏平的专属武器曾经晏平依靠这把武器,和关羽打了三十余个回合不分胜负。可以看出这把武器的厉害之处。这些武器的造型虽然说在当时不是主流,所以只有他们的主人一人使用,但是威力也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