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空玩陆地冰壶是什么体验?来重庆冰雪“七进”活动现场看看

今天(14日)上午,位于渝中区的解放碑CBD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发出了一连串欢呼声和欢笑声,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进了机关。为了增加机关职工的参与感,本次“七进”活动举办了陆地冰壶比赛,这也是“七进”活动开展以来第一次开展冰雪运动的比赛,17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图片
▲陆地冰壶
“七进”区域不断扩大
为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从今年6月21日开始,重庆市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冰雪运动“七进”(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此前已经在丰盛古镇进农村,高新区金凤佳园进社区。
图片
▲装备展示
活动现场设置了冰雪运动相关知识文化的活动展板,播放了重庆近年来各类冰雪赛事的精彩集锦;同时还有专业的教练通过“冰雪公开课”的方式,结合滑雪板、冰球头盔、雪地靴等专业装备,讲解冰雪知识和文化。
为了让现场的机关职工对冰雪运动有更深的了解,现场还专门划出了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体验区域,让他们了解相关冰雪运动的规则和玩法。
图片
▲参赛队伍
高空打冰壶别开生面
活动主办方特别安排了陆地冰壶比赛,17个来自渝中区的单位和部门各自组队,每队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
图片
▲选手准备
由于比赛场地位于平安国际金融中心7楼,场地上方和周围都有透明玻璃,因此这场在高空举行的陆地冰壶令人印象深刻,一位参赛选手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冰壶运动,打球的时候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周围的高楼大厦,感觉特别有趣。”
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参赛选手大多刚刚接触冰壶运动,对于出球力道的掌控不是很好,所以几乎每支队伍都无法把冰壶送进大本营。不过随着选手们逐渐适应了比赛,现场终于出现了利用冰壶将队友送进大本营、将对手击出大本营的精彩镜头。
图片
▲选手打球
精彩比赛让观赛的职工们大呼过瘾,纷纷在现场喊起了加油的口号:“雄起!”“用力点,把它打出去!”
这一幕让在现场观赛的市社体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很开心:“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在‘七进’活动中加入比赛环节,现在来看效果很好,市民们通过亲身参与,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相信以后有机会他们都会主动去尝试冰雪运动了。”
重庆晚报·慢新闻爆料邮箱:3159339320@qq.com
——END——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