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白菜价”科技股,这七只能否让投资者成功“捞金”?

在投资方面,科技公司是很好的选择。技术发展的速度很快,今天的初创公司很快就能价值数十亿美元。老牌公司可以重塑自我。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中有那么多是科技股,这是有原因的。不幸的是,这种成功意味着它们可能很昂贵。目前,亚马逊的一股股价将超过3100美元。

然而,仍有一些科技公司的股价相对便宜——你只需要稍微仔细找找。如果你想在没有巨大溢价的情况下寻找有潜力的公司,那么现在就可以购买以下7只科技股。

罗技(NASDAQ:LOGI)

西部数据(NASDAQ:WDC)

诺基亚(NYSE:NOK)

爱立信(NASDAQ:ERIC)

英特尔(NASDAQ:INTC)

Dropbox(NASDAQ:DBX)

Digi International(NASDAQ:DGII)

在这些公司中,有一些一直不受关注,有一些正处于艰难时期,还有一些是相对较新的公司。他们拥有着廉价的股票价格和巨大的潜力。

罗技(LOGI)

罗技是这个名单上比较昂贵的股票之一,但目前的交易价在75美元左右,仍处于两位数的水平,这是相对便宜的。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科技公司,也是一家知名的公司。你可能用过罗技的键盘、鼠标或网络摄像头。事实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随着在家工作和远程学习开始兴起,罗技公司的业务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今年3月,在商店里几乎不可能找到罗技的网络摄像头。

凭借其游戏外设(包括拥有高端游戏品牌ASTRO),罗技也处于有利地位,有望从游戏业的繁荣以及今年秋季新游戏机的发布中获益。此外,罗技还投资购买了一些顶级的消费音频品牌。罗技的Ultimate Ultimate Ears和Jaybird是蓝牙音箱和耳机市场上的热门选择。

LOGI的股票在过去五年里增长了450%,并且它已经做好了继续这一趋势的准备。

西部数据(WDC)

西部数据是另一个你可能从你的电脑设置认识的名字。该公司是硬盘驱动器和SSD的领先制造商。

目前WDC股价在37美元左右,较年初下跌了44%。仅此一点就够划算的了。西部数据的业务本质上也具有周期性。在过去的几年里,WDC的股票受到了闪存过剩和PC市场下滑的打击。

随着供过于求的状况逐渐消失,个人电脑销售回升,数据中心运营商计划增加存储支出,西部数据的股价已做好长期复苏的准备。

CNN Business对31位分析师进行了调查,他们将WDC的评级定位普遍买入。他们预测的12个月价格中值为51美元,这较当前股价具有诱人的38%的上涨幅度。低廉的价格加上强劲的增长前景,让西部数据成为了现在买入的最佳科技股之一。

诺基亚(NOK)

如果你想在5G领域大展拳脚,诺基亚是一只值得考虑的科技股。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5G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目前拥有85份商业5G协议和33个实时5G网络。

得益于其5G专利组合,诺基亚还能从售出的每一部5G智能手机中分得一杯羹。

目前,NOK的股价在5美元左右,非常便宜。它还成功地从3月份的市场崩盘中反弹,并在2020年迄今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

如果你认为诺基亚这个名字可能会再次推动智能手机和经典功能手机的发展,那么诺基亚也已经获得了这个名字的授权。对于像标志性的2720翻盖手机这样的前诺基亚经典手机,它的现代版售价为每台11到23美元。

爱立信(ERIC)

瑞典的爱立信是另一家负担得起的5G运营商。该公司的股价低于12美元,但爱立信目前是全球第一大5G网络供应商。其93项商业交易超过了诺基亚和华为。和诺基亚一样,爱立信也收取5G智能手机的专利使用费。

爱立信在最近一季表示,迄今为止,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有限。总有一种风险,即大流行或相关的经济衰退将推迟5G的推出和采用。然而,这些因素只会导致延迟,而不是技术上的退却。

不管怎样,那些投资ERIC股票的人仍然会看到5G的长期利益。

英特尔(INTC)

过去几年,英特尔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历程。这个个人电脑时代的巨头已经看到了它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CPU的市场份额被复兴的AMD所打击。去年,它放弃了5G调制解调器业务,把它卖给了苹果。2018年,该公司解雇了首席执行官。7月,由于新的7纳米芯片再次延期,该公司解雇了首席工程官。甚至有人说该公司要外包芯片生产!

这些坏消息对2020年INTC股票的打击尤其严重。目前该股跌破50美元,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29%。这样的惩罚使得英特尔的股票变得便宜。

尽管经历了几年的失败,英特尔的股票价值仍在继续攀升。剔除最近的问题,截至今年1月,INTC的五年涨幅为136%。虽然英特尔受到了AMD和自己造成的创伤的沉重打击,但它仍在电脑处理器领域遥遥领先。它哪儿也去不了。

7纳米芯片的推出被推迟,但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这将给AMD带来新的压力。以目前的价格,INTC是一个有望实现长期增长的便宜货。

Dropbox (DBX)

当谈到因在家工作和远程学习的趋势而受到提振的股票时,最大的明星是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到2020年为止,随着视频会议取代面对面会议,该股飙升245%。然而,Zoom股票的价格目前超过237美元,这实在算不上便宜。

你仍然可以买另一只价格实惠得多的科技股来参与远程科技股的交易。位于旧金山的Dropbox同名产品是一种安全的文件共享服务。该公司称,有超过5亿用户使用基于订阅的Dropbox,其企业客户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56%。

DBX的股价目前低于20美元,InvestorPlace Markets分析师Luke Lango刚刚指出,DBX的股价被“严重低估”。

Digi International (DGII)

最后一家是Digi International。这可能是名单上最不知名的名字,尽管该公司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运营了。

Digi International将自己描述为“无线通信的先驱”。“这已经发展成为对物联网的关注,包括基于传感器的远程监控解决方案。随着大流行迫使许多员工在家工作,Digi的解决方案正在得到更大的应用。

该公司上周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三季度业绩,并指出:

在全球经济空前收缩的时期,Digi的商业模式显示出了它的弹性。Digi的核心价值主张使安全、自动化和远程工作成为可能,在这个大流行的时代,我们的客户正在适应,这一点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DGII目前的股价约为13.60美元,较1月份的水平下跌了23%。对这只科技股来说,这是一个便宜的区域。

本文作者:Brad Moon,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