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0代CPU解密,凭什么成为游戏领域的“必胜客”

8月6号,英特尔面向国内媒体,邀请英特尔公司零售销售集团总经理唐炯先生以及英特尔技术专家在线上举办了一场主流游戏测试结果分享会。

此次会议介绍了英特尔的最新动态以及分享了对比AMD平台在36款游戏中35款占优的对比结果,专家刘晓峰还介绍了有关睿频加速Max 3.0技术和十代酷睿的超频方法。

最强核心在哪里?

绝大多数游戏,因为在开发时要对多核作优化会非常困难,所以目前主流网游和单机游戏,一般都只会用到4-6个核心,这就导致核心数量越多,并不一定就在游戏中有太大的优势,甚至有出现部分核心闲置,或者低负载运行的情况。

十代酷睿处理器和上一代酷睿处理器在技术角度来说有很大的不同,英特尔增加了睿频加速Max 3.0的技术。该技术可以使每颗处理器中综合体质更强的核心脱颖而出,运行在更高的频率下。

睿频加速Max 3.0技术可以识别性能最佳的核心,用来提升台式机性能。例如10900K有10个核心,10个核心中有2个相对更强的核心,在有很多任务负载在运行过程中,会自动把相应的负载转移到最强的两个核心上去。

睿频加速Max 3.0技术以及其他的诸多技术,都是在综合的帮助玩家的CPU提升频率,进而提升游戏玩家在实际游戏当中的一些体验和流畅度的收益。

那么如何能找到这两颗最强核心呢?

英特尔为我们提供了两种方法:

英特尔XTU,这是一款英特尔推出的针对超频发烧友进行超频的软件。通过在英特尔官网下载,在XTU这个工具中可以看到当前处理器的最强核心通过“星号”标记的方式展现出来。同时,当处理器的负载满足相关条件时,系统会将任务自动分配到这两个核心上以更高频率进行计算。

使用 CPU-Z 软件,打开工具后面下拉三角,选择时钟,会看到 10 核心的处理器。如下图,测试这颗 Core i9-10900K,Core 0/1 是两颗最强的核心。

同时,对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3.0感兴趣的一般玩家。即便没有高深的技术背景,也可以通过推第三方软件“驱动人生——一键超频”来寻找最强核心。我们可以看到,驱动人生也找到了0,1两个最强核心。

如果玩家的处理器支持此项技术,在EasyOC中点击中间的按钮便可以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你所使用的处理器最强核心。同样,这两颗核心会自动帮你提升性能。

轻松实现一键超频

除此之外,新版的“驱动人生——一键超频”软件也开启了对英特尔第10代酷睿处理器超频的支持。最新支持的型号有Core i9 10900K/KF,Core i7 10700K/KF,Core i5 10600K/KF,玩家只需要通过点击“一键超频”按钮便可以完成超频。

CPU超频是一种通过释放厂商封存的CPU性能来实现电脑性能提高的一种技术。

这种技术相信不少用户都有所耳闻,但过于复杂的操作门槛和高昂的硬件成本往往会让玩家望而却步。所以超频逐渐就成为了DIY 玩家的一种专属标志,久而久之演变成,大家认为这是电脑专业人员的特殊技能。

所以对大部分用户来说,一键超频这个功能是可望而不可得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一直都是游戏处理器的首选,尤其是对于喜欢折腾的玩家而言,超频更是成为了拿到酷睿处理器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而末尾带有K后缀的处理器也自然成为了超频玩家们的首选。超频的确可以让电脑的性能得到全面提升,以获得更强大的性能输出。

“驱动人生——一键超频”这个软件,完美地帮助普通用户解决了这个问题。

通过一键超频按钮,我们可以轻松实现5 GHz以上的超高频率。

而经过Cinebench R15软件的实测,会发现超频与不超频前后有4cb的差距。

而且,当指定最强核和普通核之后,CPU-Z的跑分也能明显看出找出的核具有更强的性能。

通过以上的分析和实测,可以感受到“一键超频工具”的便捷以及在CPU性能提升方面的实力。虽然我们都知道更改处理器时钟频率可能会损坏处理器和其他系统组件,或者缩短它们的使用寿命,也可能会降低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但是“驱动人生一键超频工具”并不会提升CPU的电压,是在一个安全范围内进行性能升级和资源压榨,非常安全。

像这样简单点击就能立刻为电脑释放性能的一键超频技术操作,相信除了能够帮助游戏玩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外,还可能帮助一些高性能电脑需要的工种中起到相当不错的辅助效果。这或许就是驱动人生这类软件目前所追求的,用新技术的发展来让用户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便利性的同时,也使得用户更加信赖品牌,带来用户和产品的双赢。

总结: 英特尔CPU给游戏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通常来讲在个人平台的CPU,核心数越多性能也肯定越好。但这犹如纸上谈兵,只是理论上的优胜。在实际运用中,CPU通常要受到程序是否针对多核做了优化,多开的程序是否会占满内存等等其他因素影响,导致多核在实际使用中完全体会不到性能提升。

现在的很多软件,尤其是游戏,它们看重的并非是核心的数量,而是单核的性能。有很多游戏甚至根本没有针对多核进行优化,或者是需要在设置中打开多核渲染才能用到其他核心的性能,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一核有难,多核围观”的尴尬场面。

所以,CPU是不是核心数量越多越好,完全取决于使用场景。那么针对普通用户来说,英特尔的核心完全就够用了,核心数目再多就意义不大;这个时候更应在意单核性能,如果单核性能羸弱,核心数量再多都没用。

作为行业的领头者,英特尔独树一帜的创新精神带给游戏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让我们期待英特尔未来带来的更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