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掏2万补贴,特斯拉却拒绝卖车!称不符合交付政策

图片
文 | 华商韬略 Noora
拼多多特价团购特斯拉的后续来了!
8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来自特斯拉的交付专员声称这一活动不符合特斯拉的交付政策。
一位来自武汉的车主提供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交付专员在以“我司怀疑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经声明拼多多的该团购活动未经授权,您应当向付款购车的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者退款”为由拒绝交付。
图片
上个月,拼多多平台上的宜买车汽车旗舰店,上架了2019款的特斯拉 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黑色,该款车官网指导价为29.18万元,根据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其补贴后售价应为27.155万。
但在拼多多上的价格仅为25.18万,5人即可成团,不过不支持分期,只能线上全款支付裸车价格。
虽然卖的是特斯拉的车,补贴的是拼多多的钱,但特斯拉并不领情。
7月21日,特斯拉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否认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合作。特别是与拼多多合作万人团购25万元买特斯拉Model 3的活动。此外,特斯拉还公告称,如消费者因该团购产生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图片
对此,拼多多方面也回应称,已经与商家核实,车子是正品的特斯拉,补贴也是真的。有网友留言称:“拼多多:我给消费者补贴2万多还要你同意?”
不过,也有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问题感到担忧,店铺的客服人员表示该车辆为“全新正品,可以放心购买”,“就是补贴后的价格”,并且由宜买车门店送货上门。但如果收货地没有门店覆盖的话,则存在运费问题,如运到上海,运费达2000元。而对于补贴的来源,客服人员并未给出合理的解释。
图片
根据店铺的介绍显示,宜买车成立于2015年,目前在福建、广东、广西、江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等地区共开设147余家自营门店。
自称是“新型汽车超市的开创者”的宜买车,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消费者、经纪人和区域服务商提供汽车交易服务,还曾先后获得过由险峰长青、险峰旗云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及蓝驰创投、GGV纪源资本联合领投的1.5亿元A+轮融资。据媒体报道,2018年时宜买车的GMV超过40亿元。
众所周知,特斯拉一直采用的是直营的销售模式,并不存在代理商,因此,在没有特斯拉授权的情况下,宜买车所售卖的车辆,只能以客户的身份去特斯拉直营店购买,所以不会存在二手车或假货的情况,也不涉及对特斯拉商标侵权的问
但是,通过拼多多平台购买车辆的消费者,虽然能获得拼多多的额外补贴,但并不能在特斯拉直营店享受售后服务。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法,三包责任由销售者,即宜买车依法承担,如果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可直接找宜买车负责或者追偿。
在疫情冲击下,宜买车把主意打到特斯拉上也是情理之中。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新能源车零售31.4万辆,同比下滑44%,但特斯拉却丝毫不受疫情影响,6月卖出1.5万辆,占当月新能源车总销量的17.7%,环比增长35.22%。
在资本市场上,特斯拉表现得更是生猛,年内已经大涨287.49%,市值已突破3000亿美元,超越丰田成为世界第一大车企,超过法拉利、宝马、福特、通用、四家车企的总和。
图片
图源:雪球
因此,不差钱的特斯拉急于撇清与拼多多的团购活动,一是维护自己的品牌声誉和形象,二是对维护自己直销和定价权的态度十分坚定。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