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终将过去,太阳照常升起!这一次,布克站着离开!

布克的第一次季后赛,还是没有来。

常规赛最后一场,太阳128-102击败独行侠,复赛取得8连胜,然而,胜利之后的太阳却开心不起来——就在这场比赛之前,灰熊已经以119-106击败雄鹿,锁定附加赛资格,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开拓者也以134-133成功击败篮网,锁定了另外一个附加赛资格,换句话说,太阳虽然赢球了,但是他们却被淘汰了。

有些球迷大概会说,太阳复赛打得这么好,值得一个季后赛资格,话虽如此,但是太阳进不了季后赛其实还是得怪自己——停赛之前,太阳的战绩只有26胜39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三,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6.0个胜场,当得知太阳居然也能受邀参加复赛的时候,不少球迷都认为联盟疯了,因为太阳几乎没有希望反超。

结果没想到,复赛开始之后,太阳在布克的带领下越战越勇,8场比赛全部获胜,成为联盟唯一一支复赛不败的球队。布克表现惊艳,复赛至今场均30.5分4.9篮板6.0助攻,在对阵快船的比赛里,他还投进了复赛以来唯一一记压哨绝杀。

很可惜,但也很现实,太阳的赛季结束了。

回过头看这一个赛季,太阳确实有着太多遗憾,在新帅蒙蒂威廉姆斯的带领下,他们开局取得了7胜4负,所有人都觉得他们要崛起时,太阳却突然像短路了一样,在接下来的20场比赛里输掉了16场,这一输也直接输掉了他们的季后赛希望。

非要说的话,艾顿需要为太阳无缘季后赛背一定锅——艾顿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因为违禁药被禁赛了25场比赛,如果艾顿没被禁赛,也许他们前面就能够多赢一场,这样正在准备附加赛的就是太阳而不是战绩相同的灰熊了。

此外,乌布雷的受伤也给太阳带来了一定打击,在乌布雷受伤前,太阳刚刚有所起势,乌布雷受伤后,太阳直接就是一波四连败——乌布雷的受伤也是很多人不看好太阳的原因,不过布克最终证明了自己,他用更强势的表现扛起了球队。

这是布克的第五个赛季,也是最接近季后赛的一个赛季。

此前的四个赛季,太阳分别只赢了23胜、24胜、21胜、19胜,一次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三次排在西部倒数第一,也是因此,布克的带队能力受到了很多质疑,每当他砍下高分却无法赢球时,人们总是会说他缺少领袖能力。这一次虽然也无缘季后赛,但布克绝对是站着离开的。

而在看了复赛之后,许多球迷都被布克的表现所折服,前NBA球员巴恩斯更是晒了一张布克和科比的合成图,表示:“布克是最好的球员之一,科比一定在天上向你微笑。”

布克在某种意义上确实和科比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是13顺位,都是1米98,都是得分后卫,都是投射能力和得分爆炸力极强——别忘了,现役联盟最接近科比81分的就是布克,而布克拿到70分的时候,他才只有二年级,即便是现在,布克其实也才23岁。

年轻,这也是太阳的最大优势。

他们的阵容当中,年龄超过30岁的只有贝恩斯一人,核心球员里,布克、艾顿、布里奇斯、乌布雷、卡梅隆约翰逊都不足25岁,甚至就连卢比奥都“只有”29岁,就是这么一群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打出了复赛最佳战绩,放在复赛开始前,想必没有一个人能猜到。

太阳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2009-10赛季,当时球队核心还是纳什和小斯,距今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这10年里,太阳经历了多次核心变更,不过如今他们已经找到了方向,因此太阳官方也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就算是最黑暗的夜晚也终将过去,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

如果说十年前是刚刚天黑,那么如今,属于太阳的就是黎明了。只不过,太阳明年想进季后赛也不简单——勇士核心健康回归,开拓者也不会在遭遇今年这样的伤病潮,灰熊、鹈鹕、国王同样未来可期,下赛季的西部,可能又是一场乱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