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增11例新冠肺炎病例 与进口冷冻产品的冷藏库有关

综合《新西兰先驱报》、路透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报道,继新西兰8月11日宣布再次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后,8月13日,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一冷藏库的三名工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使该冷藏库的确诊工人人数达到4人。同时,这些工人的7名家庭成员也被检测出阳性。这样,与该冷藏库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1例。
图片
图片来源:《新西兰先驱报》
11例确诊病例与美冷物流有关
近几个月,新西兰已连续102天没有本地新增病例。当地生活基本恢复正常。8月11日,新西兰奥克兰市确诊了一家四口感染新冠病毒。新西兰卫生部12日确认,新增病例的其中一人在位于奥克兰惠灵顿山的一家冷藏库工作。
报道称,这家冷藏库是美国大型温控仓储运输公司美冷物流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威灵顿山的设施,从海外进口冷冻产品。该公司总经理理查德·温纳尔(Richard Winnall)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时证实,13日早上的检查结果证实出现了新的感染,确诊工人的总数达到4个。
新西兰卫生总干事阿什莉·布鲁姆菲尔德(Ashley Bloomfield)当天早上宣布,这些工人的七名家庭成员也在一夜之间呈阳性。
温纳尔称,目前约有一半工人收到了检测结果,还有很多人在等待。他没有透露已确诊病例的年龄或性别。
报道称,该冷藏库从12日开始对货物表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确定该病毒是否可以通过冷藏货物进入新西兰。
温纳尔承认,美冷物流最近在墨尔本的工厂爆发了两起新冠肺炎病例。但他坚持认为与惠灵顿山的病例没有任何联系。他强调说,没有从墨尔本工厂直接发货到奥克兰工厂,而且澳大利亚的确诊病例工作的供应链完全不同。
“我们非常有信心没有联系。”温纳尔认为,冷藏货物表面污染造成的传播风险是“不可能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但我们想排除其他可能性。”
图片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图片来源:路透社
毒株来自英国或澳大利亚
几个月来,新西兰一直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任何进入新西兰的人都必须集中隔离14天。本地病例的再次出现让当地卫生官员十分困惑。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卫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周五证实,奥克兰一家四口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的基因组测试表明,该毒株来自英国或澳大利亚,但这家人是如何感染这些病毒的仍在调查中。
阿德恩警告称,新西兰的新冠肺炎病例还可能增加。专家也表示,社区中可能已经有几十例新冠病例在传播。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