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车载VR系统专利 可避免乘客晕车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申请对一项车载VR系统专利进行修改。该VR系统可为乘客提供沉浸式体验,避免其晕车。
据了解,这项专利名为“沉浸式虚拟显示”。根据专利申请说明,苹果设计了一款多用途车载VR系统,可为乘客提供沉浸式体验。该系统不仅可以作为一种娱乐方式,更重要的是,还可避免乘客晕车。
图片
具体而言,这款车载VR系统可呈现出虚拟图像,使乘客感觉置身在一个虚拟场景中,乘客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主题场景。除了视觉方面,系统还将为乘客提供其他感官方面的体验,比如车内的温度及音效都将根据选定的主题做出改变。通过沉浸式体验,乘客将感到更加舒适、安全,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坐在车上,从而降低晕车的可能性。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苹果每周都会提交数十个专利申请,并不是每项专利技术都会及时应用到产品中。考虑到车载VR系统的复杂性,可能该系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面世。但是,这项专利可以为苹果日后的技术研究带来启发。”
据悉,苹果曾提交过一份同主题的专利申请。此次,苹果对专利的技术要求进行了修改,以优化这款车载VR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