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今日上映,6大经典时刻回顾,我的青春回来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将于今天在内地重映,截止发稿前,该片总票房已超过8000万。这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部,少年少女的魔法之梦从此启航,快快一起来重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经典片段吧。

霍格沃茨来信

从小丧父丧母的哈利波特被邓布利多送给哈利唯一的亲人——他的姨妈一家抚养,此后,哈利寄人篱下,过着并不舒心的生活。在哈利11岁生日这天,猫头鹰带来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

姨妈一家阻拦哈利入学,无奈之下海格只能亲自接走哈利,并且为他带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蛋糕。历经种种波折,哈利终于打开了自己的入学通知书,与海格踏上前往霍格沃茨的旅程。

对角巷之旅

穿过伦敦的闹市的一道门,再轻敲墙壁,神奇的对角巷就出现在哈利面前了。对角巷是巫师们采购商品的街道,海格带领哈利来此的目的是帮助哈利购买自己的袍子、猫头鹰和魔杖。

在购物之前,哈利刚刚在巫师银行古灵阁继承了父母留给他的遗产,瞬间实现财务自由。古灵阁是由妖精运营的银行,在第6部中哈利寻找伏地魔魂器时又来到了这里。

取钱后,哈利独自前往奥利凡德魔杖店,从这里我们得知,魔杖挑选主人,而不是相反。选中哈利的这根魔杖的"兄弟"魔杖选择了伏地魔做主人。此时伏地魔并未露面,魔法世界却处处有他的传说。

火车相遇

必备物品购买完毕后,哈利踏上了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旅程。哈利推着大大旅行物品,跟着韦斯莱一家穿过一面墙,来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坐上前往学校的火车。

在火车上,红头发的罗恩・韦斯莱与哈利坐在了同一个包厢。囊中羞涩的罗恩面对零食只好拒绝,为了新朋友,"家财万贯"的哈利化身霸道总裁,对售货阿姨说:这个推车上的零食,我全包了。之后两人便愉快地吃起了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

不一会儿,一头乱毛的赫敏・格兰杰登场了,一副小大人的严肃模样令人忍俊不禁,顺便演示咒语修好了哈利的眼镜,学霸属性展露无疑。自此,《哈利・波特》铁三角正式聚头。

分院仪式

在新生入学之前,必须要参与分院仪式。具体步骤是由麦格教授点名,叫到名字的新生走到台前,戴上分院帽,分院帽会告诉此人属于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还是拉文克劳学院。让人开心的是,三个小伙伴都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哈利的父母也是该学院的优秀学生。

魁地奇比赛

入学不久,哈利代表格兰芬多学院参加了魁地奇比赛,担任队伍的找球手。魁地奇是霍格沃茨一年一度的体育竞技比赛,抓住金色飞贼的队伍就是最后胜者。哈利的职责就是抓住这颗飞行速度超快的金色小球。当然最后哈利凭借对扫帚强大的掌控力,成功抓住金色飞贼,结束了比赛。

斯内普初亮相

《哈利波特》七部曲中最让人意难平的,莫过于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了。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斯内普教授最开始是以"反派"的面目登场的,一头油腻的黑发,总是带着敌意盯着哈利,阴郁的神情不免让人想到他在私底下谋划着什么坏事。

斯内普偏爱斯莱特林学院,对于格兰芬多的学生极其苛刻,并且喜欢针对铁三角,赫敏上课的积极也可以成为他扣分的理由。

前6部的斯内普教授自私冷酷,不近人情。直到最后,观众才明白他的苦心与深情。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哈利・波特》系列中最感人至深的角色之一。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精彩片段还有很多很多,在这一部里,与哈利纠缠一生的伏地魔压轴出现,制造了全片最大的危机,哈利与他的小伙伴是如何解决此次危险的呢?请移步电影院寻找答案,与霍格沃茨再次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