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复活团专挑软柿子:吴昕最幸运,王智最轻松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五轮公演个人对战环节,复活团的战术非常明确:尽量挑人气弱的姐姐去pk。
站在她们的立场上,这样做是对的。
只不过,有时候“软柿子”也未必好捏。
图片
吴昕胜伊能静
吴昕是本场所有姐姐里面最大的幸运儿,因为她遇到了伊能静这个“大礼包”。
面对宁静和伊能静,吴昕即使重新思考一百次,也不会改变这个选择。
宁静的前四轮个人排名始终位于前三名,所以吴昕挑战宁静几无胜算。尽管宁静的本场表现只能算一般,但选谁pk应该是上台之前就定好的策略。况且“浪姐”舞台上的输赢经常不由表现来决定。
伊能静虽然是冠名商的代表,但她即使输掉这一场也不会直接被淘汰。于是,场外负面舆情缠身的伊能静,就成了吴昕非常完美的挑战对象。
只可惜,本场的伊能静几乎给出了她个人参赛以来最佳的一场演出。伊能静输给的不是吴昕,而是自己。
图片
阿朵胜郑希怡
阿朵和吴昕的情况大同小异。她选择郑希怡,也是一个没有悬念的答案。
阿朵面对的是两位伤员,两伤相权取其轻。
郑希怡的伤情更轻,前四轮个人排名又远低于万茜,所以郑希怡也就成了阿朵的不二之选。
本轮阿朵表现非常出色,无愧于全场最佳之一,但如果用这样的表现去pk万茜,仍然变数很大。
别忘了,张含韵曾凭借《大碗宽面》获得倒数第一,仙乐飘飘的《仰世而来》也拿了倒数第一。谁还敢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临场表现”这个篮子里。
更何况,万茜本场表现虽然一点都不“炸”,但很能戳人泪点。
好莱坞战争片通常会在决战之前安排一小段非常“燃”的演说。万茜本场的表现,也堪称《乘风破浪的姐姐》这部大片的决战序曲。
图片
沈梦辰胜白冰
沈梦辰在张雨绮和白冰之间选择了后者,也等于是挑了“软柿子”。
前四轮公演,白冰的排名全都在张雨绮之后。尤为醒目的是,白冰有两次排名最后两位。
沈梦辰虽然唱跳都不顶尖,但综合实力完全可以进入第一梯队。更重要的是,沈梦辰的组织能力和控场能力,是所有姐姐里面最强的。
在我个人看来,沈梦辰是“大碗宽面组”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人物。她不仅应该复活,甚至应该成团。
但非常遗憾的是,按照路透,沈梦辰未能进入总决赛。
图片
黄圣依胜金莎
金莎输给黄圣依,成为了复活团里唯一“没捏动软柿子的人”。
她的另一个对手金晨,是轻易不能碰的。因为在前四轮里面,除了万茜和宁静之外,只有金晨始终排在第一集团。
黄圣依看上去也很像一个礼包,她的场外负面舆情也比较高,但是近期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黄圣依自从“艾瑞巴迪组”之后,便没再继续兴风作浪。她的低调,正在让许多观众慢慢忘记她此前的争议。
另一方面,在舞台对决中,黄圣依反而像个复活团的成员。她的舞蹈设计和舞台表现,让观众看到了旺盛的斗志。
而金莎却表现得更像一个守擂的人。她还是没有把自己完全打开,或者说,没有表现出很拼的架势。
图片
沈梦辰为王智的选择感到吃惊
王智选择了王霏霏之后,沈梦辰在台下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王智也因此成为了复活团里少数“没挑软柿子的人”之一。
其实这个选择很好理解。
因为王智是最后一个出场。在她做选择之前,复活团已经以5:1的巨大优势领先了。即使不看票数,复活团赢下个人赛、进而拿到本环节唯一的复活名额,也已经没有悬念了。
所以,王智这一轮,就相当于体育比赛里的“垃圾时间”。
如果王智是在中部顺位登场,那么她大概率会挑前四轮排名远不如王霏霏的黄龄。
但既然是垃圾时间,那就挑一个强者pk。输了既无碍大局,又很有面子。
图片
朱婧汐胜郁可唯
朱婧汐是复活团里另一个“没挑软柿子的人”,但她与王智的情况截然不同。
朱婧汐这一组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三个人的综合实力以及舞台效果都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朱婧汐这一组是第五顺位登场。虽然此时总比分优势明显,但双方在票数上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而且从前四轮排名来看,郁可唯有三次排在李斯丹妮前面。
所以,朱婧汐真的是在硬碰郁可唯。无论从哪一方面讲,在结果公布之前,朱婧汐都很难说有多大胜算。
最终,朱婧汐以两票的微弱优势险胜郁可唯。她是全场最能配得上“挑战成功”这个词儿的人。
图片
张含韵飙高音
最后说说张含韵输给孟佳。这是本轮最让我感到意难平的一组。
张含韵的海豚音一出,我当时就产生了一种“其他人都别玩了”的感觉。
张含韵和蓝盈莹此前各有两次排在对方前面,但张含韵排名较高的两次都是第四名,所以相对来说,孟佳也是选择了一个更强的对手。
但是张含韵最后居然以201票的巨大劣势输给孟佳,这是令我无法理解的。就像她第一轮排名垫底一样无法理解。
不过,这就是现场五百位“浪花”们的选择,不理解也得接受。
令我稍感宽慰的是,张含韵最终还是与孟佳携手进入了《乘风破浪的姐姐》总决赛。让我们顶峰相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