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打假拼多多:团购准车主梦破,强玩营销活动终被打脸

来源:贝多财经

8月14日,据新浪科技消息,特斯拉已经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来自特斯拉的交付专员声称这一活动不符合特斯拉的交付政策。据贝多财经了解,此前拼多多曾上线万人团购特斯拉活动。

根据报道,特斯拉交付专员声称,拼多多和宜买车的行为,违反了特斯拉汽车订购条款中明确约定的禁止转卖条款,特斯拉会依据合同约定的购车方违约条款取消此订单。

特斯拉再打假拼多多

信息显示,一名来自武汉的车主通过拼多多购买了一辆特斯拉,但却遭到了特斯拉方面的拒绝。特斯拉交付专员告诉该车主,拼多多平台涉及的特斯拉车辆团购活动未经授权,需向该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退款。

根据介绍,特斯拉方面称,“我司怀疑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经声明拼多多的该团购活动未经授权,您应当向付款购车的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者退款”。

据了解,事情起源于今年7月。7月中下旬,拼多多平台推出了一场2019款特斯拉Model 3的限时秒杀万人团购活动,到手价为25.18万元,比官方指导价便宜4万元,共计5辆特斯拉Model 3的,活动主办方为宜买车。

7月21日,针对拼多多平台中推出的所谓特斯拉拼团活动。特斯拉曾在社交平台发表声明称,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

同时,特斯拉强调,该公司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特斯拉称,“如消费者因上述团购活动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方面不承担任何责任。”

不过,对于拼多多参与店铺拼团补贴活动的特斯拉车辆,拼多多通过媒体渠道回应特斯拉的声明称:“拼多多已经与商家进行核实,车辆是正品的特斯拉,而且能够享受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政策。”

据贝多财经了解,7月26日0点,准时开抢。最终,5人获得最终购买资格,称为准车主。而今,特斯拉拒绝交付车辆,也意味着这5名准特斯拉车主暂时无法兑现,尚未晋升为真正的特斯拉车主。

万人团实际补贴10万元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3真正被优惠的价格应该是2万元。有分析认为,这或许不过是拼多多宜买车店铺的一次引流活动,通过对市场热销的Model 3进行补贴,以吸引用户的关注。

信息显示,拼多多此次补贴销售的特斯拉Model 3仅有5辆,并非“万人团”所指的“10000辆”,而是拼团抽取5个人的资格。换句话说,拼多多对销售特斯拉的补贴合计也仅为10万元,与拼多多宣称的百亿补贴相比,可以忽略不计。

此前,宜买车客服也对所谓的“万人团”作出了解释,“万人团”是指活动名称,车辆仅有黑色且不可分期。这也意味着,通过拼多多活动买特斯拉,必须一次性缴纳全部车款,即25万元的大额支出,才能买到这辆特斯拉Model 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13日,特斯拉官方微博还发布消息称,“特斯拉做线上直营是要确保所有的用户从开始到最后都拥有全流程的优质体验。”在贝多财经看来,特斯拉在进一步宣誓主权。

当前,拼多多及宜买车方面并未针对特斯拉拒绝交付车辆一事有所回应。除了在拼多多上销售特斯拉,宜买车仍在销售荣威RX5等车辆。此前,该店铺还曾上线凯迪拉克车辆参与补贴。

在拼多多上架凯迪拉克的车后,凯迪拉克方面曾公告称,这批在拼多多上卖的车是假货。不过,今年5月2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作出说明称,该活动由拼多多平台向消费者给予补贴,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