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没用还危险的东西,你车里有嘛?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都开始选择汽车,作为日常代步的交通工具,也有不少车主,在买车之后给自己的爱车由内而外精心“打扮”一番,但殊不知有些东西放在车内,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降低行车安全性。下面小编就找出几个平时用处不大,还特别危险的东西,快去看看你的爱车上有嘛。

方向盘手机支架

这种手机支架看似很方便,实则危害极大,绝对是个要命的玩应儿。一般分为两种摆放方式,其一就是固定在方向盘外圈,再有就是固定在方向盘正中央位置。它的摆放位置会直接影响方向盘的操控,进一步影响转向行驶安全,但这还不是最要命的,首先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的车子发生碰撞,方向盘气囊弹开,那么放置在方向盘的手机以及支架,还会安静的摆放在那里吗,如果它冲你过来了,这力量不亚于一块飞来的砖头砸向你。如果你想要安全,就把它卸下来吧。

后视镜挂件

估计很多车主都会把装饰件挂在后视镜上,所以看到这里会有点疑惑,这有啥不安全的。小编想说的是,最好不要挂,因为会影响驾驶者的视线,导致造成行驶隐患。不过,你非要挂的话,那一定要选择尺寸较小,颜色不是很抢眼软性挂饰,千万不要在后视镜上挂玻璃、金属以及质地坚硬的装饰,如果万一你来一个急刹,这个东西因为惯性砸向前风挡或者你碰到它,这个美观的装饰,就会成为伤人伤车的利器。

方向盘套

很多北方的车主,可能会经常用到方向盘套,到了寒冷的季节,有些车主的爱车没有方向盘加热,进入车内一摸方向盘那种透心凉的感觉,不言而喻,所以才会给方向盘包上一层套套。但是有些质量不好的方向盘套,根本不防滑。如果在高速行驶时突然发生紧急情况,方向盘转向时突然脱手,想想后果吧,轻点可能就是追个尾,赔个钱,严重的话可能都有翻车的危险。所以,一定要装方向盘套的话,一定要选择那种质量比较高,并且具有防滑功能的套套。

安全带插片

如果你在车上用了这个东西,首先你已经违反交通法规了,不系安全带什么后果,还用我多说嘛,这也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总有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车主,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系安全带,利用安全带插片解决安全带未系警报。所以不多说,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好好考虑一下,行车时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