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索纳塔的“三十”,不止“而已”

终于,《三十而已》迎来了大结局,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所以对于《三十而已》这部电视剧的评价,网络上也能看到很多版本,此时以传递正能量为己任的一品君坚持认为:三十,不止而已。
三十岁以后的人生充满无限精彩,例如三十多岁的杨幂,依然是在提及一线当红女明星时的第一人选,如今的她较其二十岁时,增添了不少内在的成熟美,而且事业也没有任何下坡的迹象,“三十”如何?不止“而已”。
正如杨幂所代言的第十代索纳塔,从第一代诞生至今已有35年的历史,第十代索纳塔的“三十”,同样不止“而已”,技术内在的多年积累沉淀,将使得升级后的第十代索纳塔在B级车市场,书写新的传奇。
图片
有积淀,愈加精致
当下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喜爱运动感十足的车型,但实用性也同样不能忽视。
得益于“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第十代索纳塔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更加年轻运动,大量黑色装饰、凌厉的车身线条、19英寸豪华双色运动铝合金轮毂、以及外露的排气管等等,都是鲜明的运动元素。
图片
绕车一圈后,你会发现第十代索纳塔的整体设计非常讲究比例感和结构感,其实除了设计美感之外,第十代索纳塔也兼顾了功能性。作为首款基于现代汽车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在车身高度相比上一代车型降低40mm的同时,拥有B+级轿车2890mm的同级最大轴距,相比雅阁,前排腿部空间长84mm,前排头部空间高42mm,后排头部空间高40mm,为用户带来尊崇的空间驾乘体验,可谓越级而立。
图片
将设计美学与功能结合,恰是第十代索纳塔的魅力。
用实力,成就内涵
第十代索纳塔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便是其35年来不断精进后所积累的内涵,这套动力总成最亮眼的技术就是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图片
与CVVT(气门正时,控制进气门的开闭时机)、CVVL(气门升程,控制发动机进气量)不同的是,CVVD技术能够同时控制气门的开闭时机及开启时长,它能够通过传感器感知到发动机即时工况后将凸轮轴心移动至适当位置,在凸轮顶起气门的时候通过改变凸轮轴旋转的角速度来改变气门被顶起的时间。
为了让凸轮轴旋转速度不恒定,工程师在凸轮轴上加了一组偏心执行器,偏心轮能让原先等速旋转的凸轮以快慢快慢有节奏的速率选装,从而实现调节凸轮顶开气门时长的作用。这一技术可使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并减少12%的污染物排放。
通过与同级别B级车发动机动力参数的对比可见,第十代索纳塔拥有明显优势。此外在实际驾驶体验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全新i-GMP平台的运用,使得第十代索纳塔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75kg以上,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不仅更加安全,还带来了更低的能耗和转向支撑。不论是1.5T+7DCT还是2.0T+8AT的动力总成,第十代索纳塔都能实现平顺的加速,外加舒适、运动、节能、智能、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驾驶乐趣更加丰富。当你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起步驾驶前往目的地时,会对第十代索纳塔“三十岁”的内涵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感受。
图片
凭阅历,更加知性
第十代索纳塔永远保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主张,洞察用户需求,用贴心俘获用户的心。用户追求安全性、便利性、高价值,第十代索纳塔便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和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极具诚意的价格及政策也能让用户的需求得到完美满足。
智能驾驶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多达23项ADAS,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六项为同级独有,多项越级配置极大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图片
用车时,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带来高度人性化的智能交互功能。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控制范围更广,在原有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仪表盘、座椅、方向盘、SVM影像的控制;语义识别更加贴合真实对话场景,说“我困了”系统便会自动打开车窗的25%;BLE手机蓝牙钥匙能够达到车辆启停、多人共享、个性化设置等多项便利操作…
图片
高价值方面,北京现代在第十代索纳塔公布预售价时就表示:“第十代索纳塔全系车型的价格都是瞄着该级别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名定制的,价格相比竞品只低不高,配置只高不低。”事实真的如此?对比一下便知。
图片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在价位接近的日系B级车中,第十代索纳塔的配置有明显优势,即便相比更高级别的B+级轿车迈腾,配置上也不落下风,而配备到用户心坎里的配置,还得是那64色氛围灯,这原本属于尊贵的奔驰车主,现在北京现代车主也可以拥有,而且第十代索纳塔在开启转向灯时,仪表盘还会呈现摄像头传来的后方影像,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个配置非常实用,一品君买车时没选装并线辅助,现在还后悔着呢,北京现代给你提供个升级版的,何乐而不为。
考虑到当下广大消费者购车预算紧张,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定价亲民,还提供购车1.99万元低首付、0月供、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等,充分降低购车门槛,此外北京现代还提供具有行业开创性的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政策,让你一旦选择,就绝无后顾之忧。
图片
此外在用车时,北京现代还提供商业险以及保养、保修政策的全面呵护、Blue Link服务 3年免费不限流量、北京现代APP专享绑车积分翻倍等多重礼遇。用户需要的,北京现代全都满足,用户没说要的,北京现代也为用户考虑到了。
总结:第十代索纳塔不仅拥有符合当下主流审美的设计,同时在配置和空间上拥有强烈的越级感,这样一款B+级轿车的使用体验,却只要B级车的售价就能获得,外加北京现代的贴心服务,相信第十代索纳塔今后定会在B级车市场异军突起,成为新爆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