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22年季后赛纪录宣告终结,波波维奇:把敬意献给邓肯

北京时间8月14日,NBA复赛常规赛西部多场比赛结束。灰熊以119比106赢下雄鹿,太阳以128比102击败独行侠,而马刺则以112比118输给爵士。如此一来,马刺已经确定无法追上这两支球队,所以他们正式无缘今年的季后赛,他们从1997年开始连续22年打进NBA季后赛的纪录,也就此宣告终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与马刺相伴的波波维奇,有很多话想说。

“在你们为我们过去取得的成绩而鼓掌和赞扬之前,我希望提醒大家,我们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始于蒂姆(邓肯),也由他建立,”波波维奇在球队征途结束后说,“当他退役之后,我就说过我会追随他的脚步。因为我可不傻。”

波波维奇虽然一直都在这么说,但邓肯在2016年退役之后,波波维奇还是在继续执教,如今已经又过了4个赛季。但因为球队阵容的变化和伤病的侵袭,马刺在今年无法打入季后赛,NBA历史上最长连续进入季后赛的纪录也宣告终结。

不算本赛季,在过去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赛季中,马刺在常规赛中一共赢下了1260场比赛,比这段时间里赢球第二多的达拉斯独行侠,多了211场胜利。而在这22年的时间里,独行侠与赢球数排名21位的费城76人,这两队之间的赢球场次都没有超过211场。所以,足以见得马刺在过去22年的统治力有多么强大。而且就在邓肯退役后的那个赛季,马刺还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拿到了常规赛61胜,并且一路杀进了西部决赛。

但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任何纪录也总有被终结的那一刻。对于马刺来说,22年连续进入季后赛纪录的终结,让人伤感,也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彻底终结。但对马刺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而他们曾经取得的辉煌和成绩,将会一直伴随这支球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