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孙颖莎4-3王曼昱获女单冠军 收获第二金

8月13日晚,在“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女单决赛争夺中,河北选手孙颖莎4-3战胜王曼昱,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
图片
首局比赛,孙颖莎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12-10拿下。
第二局双方2-2开局,最终孙颖莎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孙颖莎14-12再次取胜,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曼昱开局6-2,最终11-6扳回一城。
第五局的比赛,孙颖莎开局失误2-5落后,局中比分7-7,最后王曼昱11-8再次扳回一局。
第六局,孙颖莎开局3-1,局中6-6平,最后王曼昱15-13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孙颖莎11-6成功取胜,进而大比分4-3战胜王曼昱,获得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王曼昱虽开局良好,但立足未稳稍有松懈,而孙颖莎则状态良好,在首局1比6、8比10落后时以12比10完成逆转,之后再胜2局取得3比0的绝对优势。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曼昱调整战术重整旗鼓,连扳三局。关键的决胜局,双方火力全开,场上更为坚定的孙颖莎没再让机会溜走,最终以11比6战胜王曼昱收获此次女单冠军。
图片
拿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后,孙颖莎如释重负:“今天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打的时间也很长,我们两个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我们之间非常熟悉,赛前我就觉得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困难准备做得比较好,准备到了上来领先或者落后,全力以赴一分一分拼。”
对于自己获得混双、女单的两个冠军,孙颖莎说:“这是对5个月训练的收获,之前训练还是比较不错的,体能储备,技战术能力上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夺冠后,孙颖莎还将搭档陈梦、王曼昱参加团体比赛,这块金牌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唯一能给这个组合造成冲击的王艺迪、陈幸同、顾玉婷三人都不在一个组里,孙颖莎三冠王基本稳了。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上,同是我省运动员的梁靖崑4∶2取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从而晋级决赛。他将在今晚与王楚钦争夺男单冠军。
图片来源:中国乒协官网
文章来源:体育生活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