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也不行!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

(文/彭科峰) 此前,拼多多曾经发起团购特斯拉的活动,当时一度遭到特斯拉的反对。日前,来自网友的爆料称,特斯拉交付专员拒绝向其交付订单,称原因系拼多多的活动未经授权。
图片
7月下旬,宜买车汽车旗舰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最终有不少消费者在该渠道完成了购买。
7月21日,特斯拉官网发文称:“我司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日前,一位来自武汉的车主提供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交付专员以“我司怀疑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经声明拼多多的该团购活动未经授权,您应当向付款购车的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者退款”为由拒绝向车主交付。
图片
为什么特斯拉拒绝交车?当然这可能和拼多多的售价有关。国产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9.18万元,补贴后27.155万元。而在7月下旬拼多多的限时秒杀万人团购活动,显示售价直降4万,到手价为25.18万元。显然,特斯拉可能认为此举干扰了其原有的售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