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正式加盟阿森纳,切尔西连续两赛季为枪手“输送”人才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沟通之后,此前在切尔西效力了7年的巴西边锋威廉正式转会阿森纳,这位32岁的边路快马和“枪手”签约3年,新赛季,他将身披阿森纳12号球衣为球队出场,而这也是继上赛季大卫路易斯之后,阿森纳连续第二个赛季从切尔西引进球员,不过有些令人玩味的是,来到阿森纳的,似乎都已经是过气的球员,“蓬蓬头”是,威廉也没好到哪里去。

熟悉切尔西的球迷对于威廉的名字肯定不陌生,这位和去年加盟阿森纳的大卫·路易斯一样,也有着类似“蓬蓬头”的造型,而且同样来自于巴西,不过和老乡两进两出切尔西不一样,威廉在2013年以3200万英镑的价格从俄超劲旅安郅马哈奇卡拉加盟至今,一直在“蓝军”效力,过去的7年,他也一直勤勤恳恳为球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共帮助队伍拿下了2座英超冠军,1座联赛杯,1座足总杯和1座欧联杯。

本赛季结束,威廉与切尔西的合同到期,他也成为自由球员。此前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森纳已经在一个月之前基本与威廉达成了原则性协议,这位32岁的巴西边锋预计会在这个周末和球队签约。据了解,此番阿森纳为威廉提供了一份待遇丰厚的三年合同(俱乐部拥有一年选择续约权),虽然基本周薪略低于威廉在切尔西的工资,但合同中包含忠诚和奖金条款,再加上签字费,威廉在阿森纳的周薪可以达到22万英镑。

不过考虑到此前阿森纳曾经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而进行裁员,而现在又签约新人,这样的操作恐怕会引发额外的风波。内部人士对英国《每日邮报》表示,如果在裁员之后立即宣布花费总计约3500万英镑签约威廉,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够光彩”,但阿森纳方面否认他们有这样的考虑。

不管“枪手”承认与否,反正签约是已经完成了,期待基本不用“搬家”的威廉新赛季能给阿森纳带来好运,至少得比他的老乡强。

文/北青体育 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