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真迹”现身成都青羊 快来打卡观赏!

张大千的《沈挹冰像》

《红叶小鸟》

封面新闻记者 刘秋凤

张大千真迹现身成都市青羊区,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观赏到一大批大师的画作。

2020年8月14日,“丹青颂青羊·翰墨锦城香——青羊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成都市青羊区文化馆开展,现场展出了48幅名人名家的真迹作品,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张大千的作品。

现场,张大千的《沈挹冰像》《高士》《红叶小鸟》正在展览。除了张大千的作品,现场还有黄君璧、马晋、孙云生、赵蕴玉、徐无闻、黄纯尧、冯建吴、张士莹等名人名家的作品展出,展品价值逾百万元。

展览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展现文博青羊的内涵,本次展览有3幅张大千先生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为了让展览有更深邃的内涵,观众能更好地体验传统文化,展品中还有许多大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如老画家冯建吴的葡萄类作品《磊落灿明珠》,喻意硕果丰收;邵仲节的牡丹《国色天香》,喻意国力强盛;姚叶红的《源远流长》,喻意中华文脉连绵不断。另有徐无闻隶书《翰墨之府》,翰墨指文章书画,天府有富饶之意。

据悉,这是青羊区文化馆首次举办此类高规格、高水平的书画展览,让老百姓有机会在家门口观赏到大师真迹。本次展览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