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众探影更贵,领克06凭的什么?

自主品牌中,如果要论颜值的话,个人心中觉得领克是当之无愧的翘楚,从吉利打造的6款领克来看,这个系列无疑是成功的,而且比起吉利自身,领克算是继承了最多沃尔沃北欧风格设计的车型,虽然也会有人吐槽鲇鱼车头,但那也是好看的鲇鱼,外观上已经不输合资高端的领克系列,这次新推出的领克06又会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呢?
图片
虽然是自主品牌,但这台领克06目前的售价可不含糊,目前在售的版本是一台售价为14.56万的科技先锋版,目前也有一个低配,预售价为12.06万。这个科技先锋版售价其实已经高过了大众探影的起售价,可能也有人不经要问了,领克06凭什么比大众卖的还贵?
图片
其实,个人认为传统品牌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会慢慢失去优势,领克06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大众还是不敢跳出那个较为老气的外观,虽然有捷达品牌的独立能看出受到了互联网新势力的不少影响,但上了大众标的车看的出来还是相对保守。
图片
在配置方面领克06的科技先锋版确实没有什么好吐槽的,沃尔沃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堆满,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应有尽有,这套内饰设计也是尽显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优势,科幻拉满就完事了。而且领克06也是首次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有低速排队跟车、中速车道保持、中高速车道居中行驶的安全驾驶辅助的特点,可灵敏感知路况,为驾驶者智能调节行驶状态。
图片
在动力方面,领克06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可以达到177匹的马力和225牛米的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目前领克家族中最好的传动系统。虽然数据上完全赢过大众探影的1.4T四缸发动机,不过个人认为这台领克06可能还是会载在这个三缸发动机上面,领克03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那么如果栽了的话,各位猜猜它会不会出台四缸的plus版本呢?
图片
总而言之,这台领克06是吉利这次的集大成之作,整体散发着小而美的精致感,如果后期能来个3万左右的优惠,对我来说三缸也没有关系,仍然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