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2000青年极客“云较量” 佼佼者即将会师成都

越来越多商业银行将发展“金融科技”作为战略核心,成都本土的一家互联网银行近日就对全球的极客后浪们下手了。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2020“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初赛传来捷报,已有来自海内外23个国家或地区、205个城市、390所高校的2000多位极客报名参赛。较之前两届,本届大赛还新获共青团重庆市委加入主办,成功吸引了全球青年极客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双赛道进行比拼,讲实力也考创意

据了解,今年的挑战赛设置了两个赛道——AI算法赛道与移动互联赛道。考官在设计考题时,不仅侧重“拼实力”,同时也考验各位参赛选手的“创意”。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在AI算法赛道中,参赛者需利用从手机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建立模型识别手机使用者的行为。这项技术的应用,可让我们知道占据你朋友圈步数榜首的究竟是人还是狗,独居老人会不会不小心跌倒,你的健身动作标准吗?除了生活类场景,它还能够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客户异常行为实时识别,比如现在申请信贷产品的究竟是人还是机器?此类技术能进一步阻止电信诈骗等行为。

而在移动互联赛道中,参赛者们将会利用微信小游戏、H5动画引擎以及新网银行提供的动画素材,研发一款简单好玩的弹珠类游戏,并进行朋友圈运营裂变、分享,扩展所开发游戏的影响力。

这个赛道,比拼的不仅仅是参赛者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前端开发能力与玩法创意设计能力,同时还会考验到参赛者对于游戏的综合运营能力。

主办方表示,大赛设置双赛道,不仅精准考核参赛者对应领域的硬核实力,更能随着比赛升级和金融场景的融入,挖掘出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型高科技人才。

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成都目前正加大力度布局新基建,全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作为总部位于成都的一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也在一直坚持推动数字化科技与金融之间的融合。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新基建领域遴选人才,为西部金融中心城市聚集更多金融人才。

红星新闻记者 杨斌

编辑 白兆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