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两位男神宠上天?谭松韵这是什么神仙运气!

文/小K
图片
林有有之后,陈婷成了气死网友的接班人。
抛弃儿子多年,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后,在儿子生活有所改善的时候又带着新女儿跑回来和儿子谈感情的剧情可以怒骂100句。
图片
专注讲我哥哥一开始是我男朋友,后来变成了我老公,这种故事,不好吗?
看两个单身老父亲搭伙过日子,不搞笑吗?
为什么非要搞几个让人气到失眠的女性角色?
图片
继《三十而已》讲述婚内生活不易,《二十不惑》讨论毕业就分手后, 融合市井亲情与青梅竹马甜爱的《以家人之名》横空出世!
谁还不想看个甜剧了!
图片
刚开播两集就能冲上8.5的评分,说明这剧,目前挺合观众胃口。
图片
和以往随便模仿的剧情设置不同,《以家人之名》可以说是打出了新的组合拳,远亲不如近邻的新思路也是绝了。
图片
故事主要讲了,两个爸爸带三个小孩,在红尘中摸爬滚打的大半辈子。
图片
都知道,电视剧里的狗血,要比现实生活中的来得更猛烈一些。
图片
这一天,小面馆老板李海潮(涂松岩饰演)正和往日一样在面馆里忙碌,他可爱的女儿李尖尖正在门口玩耍,突然,天降铁椅,原来他们的新邻居到了。
图片
虽然尖尖和爸爸对新搬来的一家三口表示好感,但是新邻居却没有给予相应的回应。
图片
自从这一家三口搬来,尖尖和爸爸的夜间生活,就再没消停过,楼上天天打架吵架的声音都会让李爸担心,头顶的墙,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塌了。
图片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正如尖尖家,难产去世的母亲是禁忌话题,楼上这一家三口,也有说不出的痛苦。一家三口,由忙于工作不回家的警察爸爸凌和平(张晞临 饰演)妈妈陈婷(杨童舒 饰演)以及儿子凌霄(宋威龙 饰演)组合而成。
图片
这家本来还有个让妈妈丢了工作,让爸爸交了罚款的超生的小妹妹,但是在妹妹三岁那一年,凌霄在父母不在时,给妹妹喂了一颗核桃,把妹妹噎死了。
图片
从此以后这个家庭就已经在破裂的边缘徘徊,妈妈因为妹妹去世精神受到打击,爸爸只会逃避,儿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家庭的日常就是吵架。
图片
与此同时,有人开始给李爸介绍对象,没想到该女子在和李爸混熟后,和李爸借了钱,就把儿子贺子秋(张新成 饰演)丢下,一个人跑了……
图片
正好,陈婷此时也受够了丈夫的冷漠,和无法回首的过去,丢下一家人,走了……
图片
于是,三个孩子,加两个爸爸,几个心中有家人这个伤口的人,只能在一起靠拢,彼此温暖。
图片
转眼,三个娃就长大了。早上起来,最要命的就是厕所争斗,没纸和没坑都是大问题。
图片
作为几个大老爷们中的唯一女性,李尖尖,也就成了大家的掌中宝。
但,问题也来了......
饭桌上当着四个尴尬的男性大声宣布,自己长大了,来例假了。
图片
随后,又用大哥偷偷送她的内衣,让一桌人成功的离席。
图片
开学第一天,全班倒数第二的李尖尖又仗着有两个同校的哥哥,准备在学校树立一个“不好惹”的形象,在学校里见义勇为,连带着两个哥哥一起罚站。
图片
但是,美好的生活总是有曲折,子秋要去英国留学,凌霄也要回到出车祸的母亲身边,一大家子,在李尖尖哭红的双眼里,从本来就不是一家人,到四分五裂。
图片
该剧每天只播两集,很多人都被这剧中家庭的温暖感动。其中男性家长带孩子成长的故事,也让许多有同样经历的人感同身受。纷纷要求再多来几集。
图片
不过按照预告来看家庭戏很快就会结束,马上就要进入到孩子们长大后的爱情戏中。很多观众也表示,如果该剧沦为狗血爱情剧,就会被抛弃。
图片
毕竟同款制作组出品的电视剧,有过高开低走的情况。
图片
单从结尾的片尾曲来看, 尖尖和大哥凌霄的吻戏还是很诱人的。
图片
大家还是很希望家庭戏份再多一些,毕竟这种将都受到过血亲伤害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治愈的剧情,比起职场争斗,帅哥美女恋爱,更直击观众心灵。
图片
很多人再一次说,这是中国的《请回答1988》。但是目前来看,这部剧家人间的关系也很温馨和真实。
图片
别的剧也看《黑猫警长》做童年回忆吗?他们有谭松韵这种虽然年近30但是演高中生毫无违和感的可爱女生吗?有宋威龙和张新成这么帅的哥哥吗?
图片
希望这部《以家人之名》后续能有特色一点,讲个专属于国产剧的美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