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又让观众哭着哭着,就被治愈了

“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则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自己无法掌控的童年,是否幸福仿佛是一件需要运气加成的事。刚开播不久的《以家人之名》,虽然火爆程度赶不上不久之前的《三十而已》,但是细腻温柔描述三个孩子青春经历和生活的故事,在这个烈日参杂着雨水的多变夏日,却意外的让观众在追剧时感到一丝久违的温情和心安。
图片
正所谓好东西不能自己享用,分享会有成倍快乐,下面就详细将该剧的看点和亮点一起描述给大家,是否能被成功安利,就看缘分与喜好。
图片
这个故事中有三个家庭,其中谭松韵饰演的团宠小妹和父亲李海潮是连接起感情的核心家庭,楼上邻居宋威龙饰演的凌霄和他爸凌和平因“近水楼台”跟李尖尖一家自小就有深厚的友情,情谊深到可以一起养孩子的那种。另一个由张新成饰演的贺子秋和他妈妈贺梅因跟李海潮相亲所以产生了交集。
图片
从剧中两个父亲的名字就可以看到编剧对于角色的用心。
对孩子宠爱有加,对亡妻深情怀念,同时还重义气一诺千金的李尖尖爸爸李海潮,果真就是胸怀如大海一般宽广的男人。带着儿子贺子秋跟李海潮相亲的贺梅,以老家母亲病重为由,借钱抛下儿子离开,李海潮心疼孩子,将贺子秋也一并照料,视如已出。
图片
而凌和平也跟名字一般十分期望家庭和平,由于老婆陈婷因小女儿意外身亡悲痛万分,将愤怒转嫁在了儿子凌霄的疏忽上,家庭矛盾不断,最终陈婷离开再嫁。
命运各有各坎坷的三个家庭,因着生活组合成了一个特殊的“重组家庭”。
图片
其中宋威龙的凌霄是大哥,张新成的贺子秋是二哥,谭松韵的李尖尖是小妹。三个孩子的互动与感情升华也十分流程与合理。
青梅竹马邻居关系的凌霄跟李尖尖,因为一个屡遭妈妈责冤,一个没有妈妈,所以没怎么磨合就格外的惺惺相惜。
图片
二哥贺子秋跟李尖尖则没那么顺畅,俩小孩一见面李尖尖就分外抵触这个要来跟自己抢爸爸的男孩,用尽小孩子的花招欺负子秋,饰演幼年时期的两个小演员,演技也颇到位,猫抓老鼠一样的剧情分外可爱。
图片
小孩的世界爱恨都是那么简单,打闹中交情就打出来了,再加上子秋妈妈的离开,尖尖也就接纳了这个二哥,反而因为俩人自小就打成一团,关系格外的铁。
从以上的故事描述,能看出这部剧十分有诚意,剧情满满当当的,一点都不空洞,依稀感觉回到了追《武林外传》《家有儿女》这种剧的既视感,先用一个走心丰富的故事让观众代入到剧情里去。
图片
把故事看进去了,就会发现先是有一阵百感交集的复杂情绪,随之就是惊喜。三个因为不同原因失去了妈妈的孩子,让人格外心疼,看着他们表面快乐内心则敏感脆弱的样子,不禁就会让人联想到自己或是身边的某位好友,也是同样的懂事和乖巧,但却笑不见底,深处的伤口仍在。
图片
好在温情的“重组家庭”逐渐治愈了他们不幸的童年,几年后到了高中时期的三兄妹,就是让观众满满的羡慕了。
其中最让观众羡慕的就是团宠小妹李尖尖了,不仅有疼爱她的两个爸爸,还有那么帅又宠她的两个哥哥,关键是帅气的风格路线还不一样。
图片
大哥宋威龙的凌霄又酷又成熟,二哥张新成的子秋又贴心又暖。真让人操心在这么帅的俩哥颜值照耀下,以后李尖尖可咋找对象啊。
还有一点让观众感到惊喜的,是他们仨的演技,将亲情这块演绎得细腻自然,温情脉脉,就好像自家邻居家发生的事一般让人亲近。
图片
学校剧情青春感满满,这其实并不意外,张新成和谭松韵都出演过八月长安的“振华三部曲”,虽然俩人在不同的故事中各自安好,但在作者的笔下冥冥中就有过交集,谭松韵的耿耿喜欢的余淮是张新成林杨心上人余周周的亲戚,这回俩人终于成了“兄妹”颇有一种圆满了的感受。
图片
不得不说谭松韵这个演员真是“颜值决定风格”的典型代表,还真少见长得有她这么显小的,90年的她都整三十了,可在95年的张新成和99年的宋威龙跟前,还是丝毫没有违和感的“妹妹”。
或许是青春感十足的颜值给了演技加成,让谭松韵无论咋演小可爱和傻白甜都让观众格外喜欢。
图片
这次的李尖尖跟《最好的我们》中耿耿发型一样,都是一看就很妹妹的波波头,但却演出了不同的风格,不同于耿耿的单纯呆萌,李尖尖性格大大咧咧格外虎气。
这也跟家里不是爸爸就是哥哥有关,让她成为剧中的笑点担当,一段当着家中四个男人兴奋的宣布自己来大姨妈的剧情,不光震惊到了剧中的各位,也让观众笑出了声。
图片
因着主演们精湛细腻的演技,导致无论李尖尖跟哪个哥哥互动,都看得观众欣慰的流露出“姨母”一般慈爱的笑容,只能说谭松韵这个演员的CP感属于百搭款,无论跟谁互动都有意外的甜美。
只是碍于现在的剧情更新的不多,虽然学校同学线已经展开了不少,已有女同学对二哥子秋流露出好感,但具体如何发展,还真是让人分外期待。
图片
能演出悲喜交加的影视剧都是格外精彩的,这部《以家人之名》着眼于不幸的童年和坎坷的家庭关系,但又因人物交集互动产生出的真情将艰难变成独一无二的小幸运。
既感动又喜感的走向十分牵动人心,颇有几分收视黑马的势头,想要温馨轻松治愈一下生活的网友定要去看看,剧情和俩哥的颜值总有一个能戳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