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把用在奥巴马身上的招数,又用在了“女版奥巴马”身上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日前公布了自己的竞选搭档人选——来自加州的联邦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这样一来,哈里斯成为了首个民主党提名的非裔女性副总统候选人,更有望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女副总统。因为同样有着非裔血统,又同样代表自己的族群创造了历史,哈里斯会被一些人称为“女版奥巴马”。
图片
然而,面对这位强势的竞争对手,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将焦点放在了她的移民家庭背景上,引发争议。
图片
哈里斯的父母分别来自印度和牙买加。美国《新闻周刊》日前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质疑哈里斯出生之时,其父母的身份是否为美国公民。作者伊士曼(John Eastman)称,如果哈里斯的父母只是短期到访美国,而非长期定居,那么她可能会“效忠一个或一些外国势力”。
图片
据《国会山报》8月13日报道,13日,特朗普被问及这一问题。“我刚刚听说了。我今天听说了这件事,就是她不符合要求。”特朗普说。
虽然他先是宣称自己不了解情况,但随即却话锋一转,暗示此事的确存在可能性,还表示自己将会跟进。“顺便说一下,写出那篇文章的律师是非常资深和有才华的律师。”他说,“我以为民主党会在挑选她当副总统之前将这些检查清楚……我会看一下的。”
图片
此外,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还在社交网络上转发了哈里斯出生身份的相关内容。
针对关于哈里斯出生身份的阴谋论,美媒群起反驳,纷纷指责这种质疑是种族歧视行为。CNN直斥特朗普的言论为“煽动性的胡言乱语”,并称这是又一个出生地质疑者的谎言;《纽约时报》的文章则更为直白,直接将标题拟为《特朗普鼓励关于卡马拉·哈里斯的种族主义阴谋论》,并断言哈里斯完全符合参选要求;《洛杉矶时报》则称,这种阴谋论只是想分散注意力,受到特朗普等人的热捧并不奇怪。
图片
上述媒体都在文章中肯定了哈里斯的参选资格。报道称,根据美国宪法,哈里斯的父母身份根本不值得探究。因为只要哈里斯是在美国出生的,她就是美国公民,现在就可以作为总统或副总统的候选人。而哈里斯于1964年出生于加州奥克兰,这点毫无疑问。
对此,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特赖布(Laurence Tribe)对美媒表示,伊士曼的言论好比“地平说”,根本不值一提。
图片
特朗普利用出生地问题攻击政客早有先例。早在2011年,他就曾公开质疑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公民身份,怀疑他是在肯尼亚出生,而非美国。此后的几年内,他多次提到奥巴马的身份问题。不过,根据奥巴马出生证明上面的信息,他的确是出生在美国夏威夷。但直到现在,特朗普也没有就此正式对奥巴马致歉。
图源:ap、dailymail
喜欢我的内容就关注我吧~ 咱们天天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