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4轮角球统计:两升班马分列两头,B组数量远多于A组

中超前4轮比赛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官方app也统计出了前4轮联赛的相关数据。在角球方面,两支升班马表现迥异。

没有高空优势的青岛黄海,尽量走脚下,并收获了一定的效果。而头球优势明显的永昌,则将空中优势进行到底。目前,永昌领先第二名重庆当代11个角球,可谓将大部队远远甩在了身后。

而AB两个小组的角球数量明显不同,获得角球数量前四的球队全部来自B组。

新赛季,中超联赛来了两支升班马,分别是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联赛开局,两队都表现不佳。青岛黄海在揭幕战中输给了武汉卓尔,永昌则被同省球队,开赛不久就少一人的河北华夏幸福逼平。

输球后,青岛黄海认真总结。首轮联赛之中,他们频繁利用的头球战术效果不明显。后卫武科维奇虽然身材高大,但在进攻抢点之中,优势不大。从此之后,他们开始围绕地面开展进攻。

而首轮创造了10个角球的永昌发现,这是他们进攻之中最有效的办法,没有之一。

从此之后,两支升班马,朝着两个不同的极端在发展。

联赛前4轮,石家庄永昌一共创造了33次角球,远高于其他中超球队。其中,联赛第二轮,他们与另外一支升班马青岛黄海的比赛之中,创造了10次角球,并由奥斯卡与苏祖这一前一后两位头球高手利用角球头球破门成功。

重庆当代与天津泰达同为22次角球,并列第二。不过,由于两支队伍的中锋人员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泰达的瓦格纳解约之后,直接宣布了退役,肖智在抢点上与外援还有一定的差距。而重庆当代正是利用卡尔德克的头顶,最后时刻扳平了华夏幸福。

排名第4到第8位的分别是上海上港、河南建业、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

第九到第十六的分别是大连人、上海申花、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青岛黄海。

其中,排名前四的球队都来自B组。单从角球方面来看,B组远高于A组。

这或许与两个小组的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在炎热的条件下,角球与任意球才是最为有效的进攻手段之一。而大连爽朗的气候,让A组的球队能够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无需依靠角球,纯走地面就能够达到进攻的效果。以至于几大头球高手龙东、费莱尼、金信煜所在的大连人、山东鲁能与申花的角球数据,还没有头球一般的武汉卓尔次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