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继仲为君后又一男排名将无缘联赛,被誉为“男版丁霞”

距离8月20日重启的19-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各支参赛队伍都在为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比如上海男排将打算和浙江男排进行一次热身赛后,再赶赴赛场。不过,就在各支队伍摩拳擦掌、积极备战之际,一则坏消息突然传来,继仲为君、王径一等八一男排名将无缘排超联赛后,上海男排名将詹国俊也会缺席本次比赛。
图片
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上海男排没有把詹国俊列入14人的参赛名单。此后有相关媒体发消息询问詹国俊具体消息,詹国俊这样回复道:“主要还是自己的膝关节状况不是很理想,加上赛会制的强度要更大一些,所以沈指导还是决定让我留在上海康复。”这也就证实了之前詹国俊缺席的消息。
图片
詹国俊素有“男排丁霞”之称,他的传球思路和丁霞非常相似,都是以“灵动”而著称。在詹国俊的带领下,上海男排没有因为老将何炯的退役,而变得青黄不接,反而是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和其他二传手不同的是,詹国俊拥有197cm的身高,这也让他在网口有着极大的优势,许多冲网球都及时调整,并传出战术。此外,詹国俊的左手扣球和大力跳发都是球队的得分利器。
图片
不过,由于年龄偏大,詹国俊这几年一支饱受伤病困扰,也这也是为什么他近年来无法入选中国男排的原因。2019年,当老帅沈富麟接过男排主教练时,第一时间就把詹国俊选入队中,并安排其打主力二传位置。在詹国俊的调配下,中国男排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可惜在奥运会落选赛上小组赛上,詹国俊就因伤下场。在决赛中,他打着封闭上场拼搏的精神让无数球迷落泪。但还是因为硬实力不足,中国男排遗憾无缘。
图片
可以说詹国俊的缺席,对于上海男排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两位替补二传郭成和徐桢森的水平在国内并不算太强。二传是球队的大脑,是一支队伍的核心,传球的精准度直接影响攻手扣球的成功率。目前,上海男排还是以老将居多,虽然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二传经验上的不足,可是一旦陷入焦灼时,很有可能体能出现问题。上海男排截止到今年已经拿到了15座联赛冠军,即将向队史上的第16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但现在,队中的组织核心缺席,让夺冠之路变得更难了。
上海男排14人名单:
主攻 - 戴卿尧、黄 彬、韩添伊、付侯文;
副攻 - 张哲嘉、陈龙海、张奕宸、秦 臻;
接应 - 孙泽源、武弸智;
二传 - 郭 成、徐桢森;
自由人 - 童嘉骅、丁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