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建业球员目送韦世豪进球,被恒大吓破胆了?

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河南建业最终1-3输掉了比赛。这个结果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两队的实力有明显差距。然而在比赛中,河南建业球员“目送”韦世豪进球的画面却令人感到不太舒服——在那一刻,建业球员仿佛突然被恒大吓破了胆,甚至于放弃了抵抗的意志。
图片
当时是比赛第78分钟,杜长杰禁区内对韦世豪愚蠢犯规,裁判给了恒大点球。韦世豪亲自操刀主罚,却被吴龑奋力扑出。不过韦世豪随后跟上补射,最终将球打进。
这时候,场上出现了“神奇”的一幕:当吴龑将韦世豪的点球扑出后,建业防守球员当中,仅有卡兰加及时冲入禁区试图进行封堵,但是因为处在球门的右侧,因此没能拦截下韦世豪的补射。而建业其余在外围的防守球员,要么移动慢了半拍,要么压根站在原地,目送韦世豪将球打进。
图片
例如从这个角度来看,当韦世豪射失点球,卡兰加已经试图进入禁区封堵时,站在韦世豪身后的王上源等人,依然慢悠悠的“闲庭信步”。
图片
而在这个角度,建业后卫外力从始至终根本一步都懒得动弹,任由恒大的进攻球员从自己身后冲入禁区,竟没有任何表示。这个球,即使韦世豪的补射再不进,恒大在禁区内也已经形成了多点包抄,可见建业对此球的防守是多么的懈怠。
图片
因此,也难怪吴龑在丢球后一脸的怨气,因为他已经竭尽所能的挡出了韦世豪的点球,但是队友们却好似“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用这样一种近乎于耻辱的方式丢球。
图片
或许,建业球员当时就连自己都不相信,吴龑能够扑出韦世豪的点球;又或许,防守球员的心气已经被此前杜长杰的失误消耗殆尽了。但无论如何,素来以斗志顽强著称的建业,以近乎“不抵抗”的方式丢球,都需要赛后好好总结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