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不战而胜!徐晨皓因伤退赛,肩颈活动范围受限伴有刺痛

图片
在国乒东京奥运模拟赛男单四强的徐晨皓因伤放弃季军争夺战,樊振东不战而胜获得第三名。徐晨皓表示自己已经采取了各种治疗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所以只能无奈退赛,他还是很期待能出战团体赛。樊振东继混双获得第四名之后,在男单中获得第三名,这个成绩或许难以让他自己满意。
图片
25岁的徐晨皓在国乒队伍中没能跻身主力阵容,一直都承担着陪练的角色。此次东京奥运模拟赛,徐晨皓在单打比赛中表现出色,在身为男单8号种子的他在1//4决赛中直落四局,以11-4、11-8、11-8、11-7横扫国乒绝对主力许昕闯进四强。就当外界期待他能再进一步时,因为肩颈部伤病,在半决赛中以9-11、8-11、7-11、5-11连丢四局,止步四强。伤病严重影响了徐晨皓的发挥,在比赛中正手几乎无法发力,即使王楚钦没有使出全力,他也没有招架之力。
图片
在今天季军争夺战开始之前,徐晨皓的伤势没有太大好转,只能无奈放弃比赛。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情况时,徐晨皓表示:“感觉脖子肩膀活动范围受限,如果再剧烈一点点的话,就会有阵阵的刺痛。”受伤之后,徐晨皓看了三个队医,吃了消炎镇痛药,做了针灸按摩,一直在积极康复。对于接下来的团体比赛,徐晨皓表示自己非常想出战,但还得看具体恢复情况。“自己的意愿是非常想出战团体赛的,也会积极的恢复,过两天的话还是看实际情况吧。”
图片
虽然徐晨皓没能出战季军争夺战,但他在本次比赛中战胜了许昕,这也给了他更多的信心,徐晨皓表示:“心理过了这一关,敢赢绝对主力了,积攒了信心与能量。”随着徐晨皓的退赛,樊振东也就获得了本次模拟赛的季军,不过这个成绩或许无法让樊振东自己满意。身为世界第一的樊振东目标自然是冲着夺冠来的,不过不管是混双还是男单,樊振东都没有能闯进决赛,虽然这次比赛应该不会动摇樊振东在东京奥运竞争中的位置,但还是给他提了个醒,奥运赛场与其他所有比赛赛场都不一样,樊振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得在技战术上抠得更细,准备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