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15万级别SUV放在面前,怎么选?

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SUV来作为自己的第一部车,在SUV车型的选择上,先不说车型大小,年轻消费者大多会定下一个心理价位来选择,而15万左右,则是目前选择最多的级别。

在15万级SUV中,不乏大热车型,魏派VV5、日产新逍客、一汽-大众探歌算是这个级别中最热门的车型,在这三者之中,很多人都会犯选择困难症,怎么才能在三者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不如这次我就通过分析来给出每辆车的购买建议。

魏派 VV5

先说VV5,作为长城旗下高端品牌魏派主攻这一级别车型,首先在外观的档次感上就拿捏得十分到位,大开大合却不失细节,有运动有豪华,在颜值这一层面足以越级,这也是它频频赢得消费者第一眼缘的原因。

VV5的内饰整体氛围很不错,内饰的材质质感十足,与此同时几乎是手所能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驾驶舱的整体布局也相当简洁,其配备的12.3寸+9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都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包含的功能也非常的丰富,Carlife、Carplay、云端语音识别功能等。在智能互联之外,还拥有不俗的智能驾驶能力,全系标配ACC+AEB,极大地减轻了驾驶者的负担。

在空间层面,相比于同级别的很多车型,VV5的空间绝对处于上游水准,载人储物都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出行的需求,这也是它在以大为美的国内颇受消费者青睐的一个层面。同时在驾乘质感上,VV5虽不像外观看起来那样运动,但胜在沉稳厚重舒适,为其赢得了更宽广而定受众面。

购买建议:有颜、实力不俗,魏派VV5在我看来更适合对配置有追求的年轻消费者,现在3款1.5T和一款2.0T的车型,若是不差那1-2万的话,我建议直接上顶配车型,去享受最好的配置。

日产新逍客

新逍客在去年进行了中期改款,车身大体轮廓相比15年刚换代时变化不大,但通过对细节的重新刻画,新逍客中期改款后更显年轻了。而其车内的变化同样也只是在细节上有所提升,比如平底方向盘以及电子手刹的加入,以及挡杆、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的变化。总体来说,内外颜值稳中有升。

对于新逍客来说,提升最多的方面在于配置的增加,除开前面说到的机械手刹换电子手刹外,中控屏幕升级到9英寸并取消了物理按键、车机系统增加了物联网、导航等功能。但即便如此,新逍客的配置也没有跟上节奏,特别是在驾驶辅助方面,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的缺失,让其面对自主品牌这一级别的车型时,十分吃亏。

当然,在驾乘上,新逍客还是保持着日产一贯的水准,轻松、舒适贯穿着整个车的驾乘感受,空间虽不是特别出众,不过胜在座椅舒适度极高;自吸+CVT的组合也能带来极为顺滑的动力输出感受,对很多人而言,驾驶新逍客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一定会感觉比其他很多车型都轻松。

购买建议:追求科技、智能配置的消费者就别选新逍客了,它能带来的不多,不过,若是追求舒适,追求轻松驾驭,想体验极为顺畅的驾驶感受,那么新逍客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选哪一款?次顶配就行。

一汽-大众探歌

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探歌,在上市之后的确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两年前探歌刚上市时,让很多人都看到了大众在车型设计上的改变,年轻化是其基调,但相比前面说到的两款车而言,探歌年轻得并不是那么张扬,外观总体而言是很耐看的。探歌的车内也同样拥有十分耐看的内饰布局和配色,但有点遗憾的是,其内饰的覆盖面料大多采用的是硬塑料而非软性材质,在这个价位中实属不该。

大众这几年在车载多媒体系统的功能上已经在做出提升了,但下放的车型并不多,基本都需要顶配或次顶配才能享受到大众最新的多媒体系统,并且全系都没办法享受到车联网功能,这可谓是一大遗憾。当然,对于钱包厚度不足的探歌用户来说,手机支架和手机才是最佳搭配。

大众引以为傲的T+D在探歌身上也同样出色,230TSI车型已经足够日常使用,280TSI车型动力更强一些而已,若非经常翻山越岭,230TSI已经足够。从探歌开始,大众的车不再是为了厚重而厚重,而是逐渐轻盈,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对此有所感受。

购买建议:喜欢智能配置的人我并不推荐探歌,但大众的金字招牌在这些车型上其实仍旧没变色,小排涡+双离合组合的稳定表现,让喜欢T+D的人有一万个理由去选它。不过别去选顶配和次顶配,终端售价13万多的230TSI R-Line会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