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能不能遇见中国性能车元年,就看领克这波操作了

当汽车不再被简单作为出行工具的时候,它身上承载的意义就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在领克看来,领克不仅为用户提供具有越级实力的产品与服务,更是通过与用户共创,构建高活跃度与凝聚力的品牌文化和用户生态,不断探索实践“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价值与“不止于车”的品牌理念,引领移动出行潮流。

8月10日,正值第10万辆03车型下线,张家口领克工厂迎来了“潮流智躁——2020年领克潮流之夜”。

现场不仅有众多领克车主参与,而且领克02冠军版、领克03冠军版、领克03+冠军定制版宣布正式上市,其中,领克02冠军版售价区间14.78万-16.88万元,领克03冠军版售价区间14.68万-16.48万元,领克03+冠军定制版售价24.88万元。

冠军版“加冕”,领克想和你交个朋友

此次上市的的冠军版均是在设计层面下功夫,新车均采用灰黑搭配,这也是众多豪华品牌高性能车型上极为普遍的配色,彰显与众不同的气质。其中灰色源自WTCR赛道,可以说是领克车队创造历史的起点。

具体来看,领克03冠军版的主要变化在于加入了黑色外门把手设计,内饰采用银灰色缝线设计,以及黑色蜂窝状饰板,之前的亮铬饰条也变为了黑色钢琴漆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质感;领克02冠军版(“劲”风格)则是在加入黑色外门把手的基础上,搭载了黑色行李架,内饰则与领克03冠军版保持一致。

基于消费者的强烈诉求,领克03+冠军定制版则采用了工艺更加复杂的哑光漆,同时加入了熏黑锻造轮毂、座椅激光雕刻的专属“03+ Champion”标识,可谓气场十足。

另一方面,冠军版车型也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搭载的“新生态车机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响应速度,而且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也变得更加精准快速,除了常规的控制空调、导航、音响等操作外,还新增了天窗和车窗的控制,并且加入了百度地图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等主流应用,更好地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而作为领克的老车主也不用“眼馋”,针对领克现有车主的车机软件升级,将在本月内逐步接受预约,可以多多关注下。

在科技配置上,领克02、03家族“冠军版”也有所提升,新车提供三种全新设计的液晶仪表主题,加入个性化定制功能,驾驶模式调节与仪表主题背光颜色实现联动。与此同时所有“冠军版”车型都将配备360°全景影像+180° 透明底盘功能,消除驾乘视野盲区,保障安全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新增的冠军定制版,将于8月12日20:03至8月15日20:03期间开启众筹。如果订单超过30台则将达成众筹条件,领克会根据订单排产,首批开放销售数量50台,并于11月开始交付。当然,购车用户均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道路救援、数据流量。

成立领克性能车俱乐部,领克再谋蜕变

除了在产品层面时刻倾听用户心声之外,领克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运动文化发展,通过资源整合,为用户打造专业性能运动体验平台,不断推广性能车产品与文化。

此次“潮流之夜”上,领克宣布正式成立“领克性能车俱乐部”,并且率先入驻中汽摩联发起成立的“中国性能车俱乐部”,这也是领克持续发力汽车运动推广、构建中国汽车运动生态的最新举措。

在领克看来,领克性能车俱乐部成立的初衷,更多的是为了传承WTCR赛道精神,引领中国汽车运动文化,为性能车爱好者提供改装交流、俱乐部活动的平台。加入领克性能车俱乐部的会员,除了享有领克APP专属icon认证、全国领地伙伴专属优惠体验外,还能获得会员专属的专业驾驶培训指导、改装咨询服务。

值得期待的是,俱乐部成员还有机会收获领克发布会现场专属席位以及产品体验官身份,甚至有机会享受国内外赛事与赛道体验等专属权益。

尽管问世时间只有短短几年,但领克已经拿出了十分傲人的成绩。在2019年度WTCR房车世界杯十站赛事中,领克车队共获得9个车队冠军、8个车手冠军,以总成绩624分的傲人战绩,夺得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汽联认证的世界级赛事中首个年度总冠军奖杯,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顶级赛事中的历史突破。

时刻洞察用户需求,专注打磨运动性能,使得领克的发展脉络变得愈发清晰。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对此表示:“从创立开始,领克就致力于成为一个‘用户品牌’。我们深信用户是品牌发展的起点,用户在哪,领克就在哪,用户的需求在哪,领克的体验就在哪。”

有生之年,还能不能遇见中国性能车元年

如果要追溯中国性能车发展历史,其实依然离不开吉利。2003年一款造型接近丰田Supra,采用双门三厢、2+2式座椅布局的美人豹诞生,可以说代表着彼时中国本土品牌对于性能车的想象。

当然了,抛开产品本身因素之外,生不逢时或许更适合形容这款车。在那个凯越、QQ、羚羊、夏利、千里马遍地跑的年代,消费者们还很难去接受一台买菜级跑车的情怀,尽管它只需要6.98万元。

时至今日,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消费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车市寒冬下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依然更进一步便能说明这一点。即便是诸如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这些BBA入门级产品,销量依然能够保持坚挺,可见在物质满足之外,广大年轻消费者是很有意愿去追求精神层面满足的。

生对时代+好的产品+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或许是领克在短短几年间收获成功的关键。2020年1-7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70094辆,同比增长约8.7%。刚刚过去的7月,领克汽车销量15331辆,环比增长约16%,同比增长约77.9%,连续四个月实现双增长,并创下过去七个月以来最高月销量表现。

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赢得超过30万用户的信赖,其中绝大多数用户都是年纪20-35岁左右的年轻消费群体,可以说领克确实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更为关键的是,领克一直都在坚定目标往前。以构建共创共享用户生态体系为目标,领克创新打造了官方俱乐部Co:Club,截止7月底粉丝数已接近100万,而作为领克和用户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领克APP目前汇集了超过92万注册用户,日活用户最高超9万人次。

借着此次“潮流之夜”的契机,领克创新打造的“领地伙伴功能专区”在领克APP正式上线,集展示、打卡、评价、消费返Co币等功能于一体,将更多已知和潜在的领克用户纳入“领地伙伴”计划。

有好产品,有愿意为信仰买单的用户,更有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享共创,不断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的领克,或许在有生之年,我们能够见证中国性能车元年的真正到来。

对话林杰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杰

钟叔驾道

作为在张家口办的第二次活动,是不是意味着以后领克会长期在工厂举办活动,把工厂的制造、精工细作与领克品牌调性挂钩,再加上现在领克已有的时尚元素,变成领克独有的工厂文化?

林杰

领克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张家口工厂举办活动了,因为领克02上市发布会正是在张家口工厂举行的。用户喜爱的产品是从工厂下线后,成为他们工作生活的伙伴的,所以很多用户也很好奇产品是在哪里制造的。张家口工厂是我们集团投资的最新一代工厂,各方面先进程度完全处于汽车行业先列。我们也希望用不同的方式去更好的接近用户,让用户也更好的了解我们。

不仅仅是发布会,我们现在在做一些工厂开放日,从去年开始已经有很多用户走进我们工厂,去看他们的产品,看他们自己的车辆是怎么造出来的,我觉得这个活动不拘泥于形式,也不拘泥于地点,对领克来说就是要突破、要不断地创新。

钟叔驾道

接下来,领克在用户关系,在市场表现方面,有没有一些可以现在透露的规划?

林杰

我们一直强调产品是船,营销是帆,口碑是风,有一个良好的用户口碑,将会推动整个品牌更好的航行。我们跟用户能够形成类似于朋友的关系,这种关系是极其重要的,对于一个品牌,对于一个商品我们最不愿意做的就是一次买单,买与卖的关系,付钱以后就是结束,我们更多的希望和用户成为伙伴成为连接,就是一款产品交付,这是我跟用户的开始。

现在领克APP注册用户超过92万,最高日活达到9万,平均日活超6万。这次疫情的时候也很好的利用了我们搭好的平台,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很难开展的时候,我们就通过线上活动。比如“一诺千金”活动,在疫情期间,有一个月我们的线索订单超过两万多单,这也是后面我们能够做到同期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钟叔驾道

现在纯电在国内市场竞争很激烈,除了有特斯拉这样强势的对手,还有新造车势力包括自主品牌里面都有一些纯电产品出来,领克要进入纯电市场,您觉得优势在哪里?您怎么看这个竞争格局?

林杰

我觉得中国一直在培育这方面市场,这个市场真正的高峰远未到来,因为原来纯电更多是政策拉动,接下去纯电更多是消费拉动,原来纯电可能是行业用车占据市场更大,未来我觉得高端电动汽车消费会成为主流,这也是我们对于市场的洞察。我们对于电动汽车市场是很看好的,而且这几年整个政策以及用车环境变化很大,所以对于新能源推出我们觉得已经到了一个很好的节点期。

钟叔驾道

领克一直都是年轻态定位,再向上走发布更高端的产品,这个定位能不能支撑领克迈向更多30万,不光是新能源车还是明年发的这一款重大型SUV,一方面用户买不买单,第二产品做大以后,它的年轻化跟现有的这个集群应该怎么平衡?

林杰

领克01的SUV风格跟02、03、05还是各有不同的,因为有不同的目标群体,01是一个标准尺寸的SUV,它针对的人群也是家用为主,所以它这个量后期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02我们将会更加注重于它的动能跟质感,包括我们对于城市女性用户的选择,我们下一步也会为用户进行更多功能方面的优化,让02产品更加适合女性用户选择。

这次我们推出了02、03的冠军版以及03+冠军定制版,颜色出新的同时,在原来配置上做了一些适度功能优化。很多产品还是要根据用户的选择来做一些版本上的调整,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领克用户并没有很明显的到底是有钱人买领克还是没钱人买领克,领克品牌更多给大家体现的是具有年轻心态,第二它有一个很大特征,它的用户对于自己的认知是很自信的,有判断力,而且懂得自己需要什么。我觉得这一点很符合现在中国消费市场。这一点我们也很自信,因为我们整体产品从开发、制造各方面都是对标于豪华品牌,售价上更加接近于大众化合资品牌,这个就给用户带来高价值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