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齐凯:第一款新能源车年底投产,正在打造五款产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8月14日,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的分论坛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齐凯透露,“华晨集团合资公司华晨新日预计今年年底投产第一款新能源车,共有三个平台,目前正在打造五个产品,未来实现年产销12万辆;加快品牌演进,同时加快品牌的产品开发进度,体验双品牌经营的成果,我们的合资公司是首创的双品牌经营,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15万辆。”

对于华晨中华的发展,齐凯称,“华晨中华正在打造三个平台,其中我们小车平台的目标是追求销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大车平台推动品牌向上,实现较高利润;新能源品牌采用全球理念,实现品牌差异化,改变未来的新格局。未来将在三个平台累计投放14款新车,国内外市场全部发力,到2025年预计实现年产销30万辆。”

此外,齐凯表示,华晨集团旗下的华晨鑫源公司,产销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30万辆。对于整个集团整车的规划,齐凯称在2025年末,预计全集团产销量是在195万辆左右,其中包括140万的乘用车和55万的商用车,华晨宝马100万辆,华晨新日10万辆,其他整车在10万辆左右。

在零部件方面,总目标在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以上,其中70%来自于华晨宝马。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论坛官方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