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中型车是你的菜吗?来看看BEIJING-EU7

剪辑|杨嗣辰

封面设计|满吉叶

拍摄、出镜、撰文|谢天爽

纯电中型轿车,这个领域可选择的产品非常少,相对主流的基本就三款车型,其中特斯拉的Model 3和小鹏P7,这两台车起售价都超过了20万元。

还有一台价格相对亲民的车型——北京汽车BEIJING-EU7,补贴后起步价15.99万元,尽管如此,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也还是非常有限。

仔细一想,这个细分领域中竞争惨淡还是有原因的。一方面,中型轿车相对车身较大,沉重的车身自然会造成较大的“自我损耗”,对于纯电车型,并不利于行驶里程的表现。

另一方面,近几年国人对于SUV车型的好感度非常强,很多新势力造车品牌都将自家首款车型,定位于SUV车型,同时在燃油中型轿车选择及其丰富的情况下,各大车企自然不愿冒险造一台纯电中型车。

但是,纯电中型车也有它存在的必要,档次感及车内空间相比紧凑及微型轿车有着不小优势,操控感受又比纯电SUV车型更容易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