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座有惊喜!带你看WEY VV7科技版的新变化

撰文、摄影 | 伊帅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WEY VV7科技版正式亮相,并于近日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9.38万元。

其实从名字的命名中我们就不难发现,科技版车型重在科技配置的提升。

所以,我们此次拿到这台试驾车,会重点关注它在配置方面的提升。

那么,它到底都有哪些变化?

运动氛围出众

从设计上来说,VV7 科技版与现款在售的其它三款车型是如出一辙的。

现款VV7是在去年成都车展正式推出的,仿豹式前脸造型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细长的全LED灯组,与前保险杠两侧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前脸非常具有攻击性。

车身侧面,俯跃式流线车身设计配合其20寸轮圈,让它有着十足的运动氛围。

整车的车长为4760mm,轴距为29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参数优势。

而在车尾部,最凸显它运动气息的,就是其双边共四出的镀铬排气装饰罩,看上去确实比较凶悍,但实则它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的隐藏式设计。

第二排座椅是亮点

VV7科技版的内饰设计与目前在售的其它三款车型同样并无差别,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以及电子换挡杆给车内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

就像开头所说,科技版车型主要是在配置上的提上。

首先就是它的中控屏搭载了增强型的智能车机系统,新增了时尚主题界面,看上去确实要新颖不少,并且支持仪表手势互滑功能。就是在导航界面下,三指向左滑动导航信息就会同步到全液晶仪表中,这样看导航会更加直观。

在语音识别功能上,VV7科技版还新增了场景免唤醒功能,也就是说在唤醒语音识别后,15秒内你可以连续说出更多的指令,例如“关闭空调”、“打开天窗”等指令,而不用像以前那样,每次说指令前都需要进行唤醒。

而新加入的智控三视行车记录仪,可实现对车前、车内及车后实况进行实时查看,支持抓拍及摄像功能,并可在多媒体显示屏进行预览和查看。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它在旗舰版车型所配备的诸如车道保持、车道偏离、紧急制动、并线辅助等这些配置上,还增加了IACC智能巡航车速限制系统以及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

当然,上面所说的这些配置,其实大部分都偏向于驾驶者的使用。而VV7科技版的第二排座椅应该才是它最大的亮点。

其配备的智控后排豪华航空座椅采用了NAPPA高级真皮,并配备了一块科技版车型独有的5寸中央扶手液晶显示屏。

它可以控制后排座椅的加热、按摩、通风、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并且还可控制收音机、天窗及遮阳帘开闭等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动力表现依然不俗

在动力方面,VV7科技版依旧搭载的是2.0T+7DC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

正常模式下,VV7的动力是足够用的,带动这台将近2吨的大家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调教偏向于舒适取向,对于路面上的各种颠簸振动都能十分有效地进行过滤。

而在NVH方面,其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所有的噪音都能够很好的被抑制在窗外。

再有一点,就是其配备的AI智能面部识别系统,在开车时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它就会发出警报提示音,这一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对于长途驾驶有很大的帮助。

总结

可以说VV7科技版的推出,确实在配置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尤其是它第二排座椅的配置表现。

尽管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其19.38万元的预售价还是很有竞争力的。【iDaily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