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伊兰下课,新任主帅四选一阿特金森有望再就业

根据NBA名记Shams的消息源,公牛主帅吉姆-博伊兰已经被球队管理层解雇。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公牛官方的证实。
图片
翻看博伊兰的履历,2013-14赛季作为马刺教练组的一员随队夺冠是他为数不多的成绩之一。与公牛结缘源自2015年6月,博伊兰成为了球队的首席助理教练。一干就是三年,2018年12月前公牛主教练霍伊博格下课,博伊兰正式接过教鞭成为这支传奇球队的主教练。
图片
公牛管理层希望出身马刺系的博伊兰能给这支年轻的球队带来一些不同,能像波波一样发掘年轻人的潜力,教会他们战术和纪律,并把球队带入正轨。然而博伊兰显然不能胜任这个角色,他执教的2018-19、2019-20两个赛季,公牛分别只拿下了17胜和22胜,距离季后赛有着不小的距离。
图片
博伊兰的执教风格是典型的鸡汤型教练,他最擅长的就是鼓励和赞美球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换言之就是他没有比较清晰的执教思路和战术体系。久而久之队里的年轻球员们就开始不吃他这一套,2020年2月26日公牛和雷霆的比赛的第四节中,在对手罚球期间,拉文看了看计分器后,突然冲着主帅博伊兰的位置大爆粗口,怒喷:“我都已经快40分了!”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幕,尽快赛后双方面对记者提问表示没有什么。在6月份时,拉文面对采访也表示博伊兰做到了能做到的一切。
图片
但从那时起,博伊兰就已经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以及拉文、马尔卡宁、科比-怀特等年轻球员的尊重和爱戴,下课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根据ESPN的报道,公牛副总裁已经在着手寻找主帅的合适人员,候选人名单中包括掘金助教昂塞尔德、前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猛龙助教格里芬和雄鹿助教汉姆。相比较之下,肯尼-阿特金森的优势非常明显。
图片
阿特金森有着主教练的执教经验,此外他非常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篮网队丁威迪、勒韦尔、哈里斯和阿伦的成长都离不开他的发掘和培养,而拉塞尔从被湖人抛弃到22岁进入全明星正赛,阿特金森仅仅只用了一个赛季。相信如果他能执教公牛的话,队里的年轻人将得到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会有人教会他们如何在NBA正确地打球,改掉比赛中的坏习惯,最终拉文和马尔卡宁将成为阿特金森新一轮的执教“杰作”。公牛球迷可以开始祈祷阿特金森的到来,芝加哥终于快要“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