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梁靖崑4-2逆转王楚钦 连赢三主力夺男单冠军

图片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男单冠军产生!梁靖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虽然之后王楚钦扳回一局,梁靖崑还是在第六局挽救一个局点之后拿下,从而以4-2战胜王楚钦,拿下本次东京奥运模拟赛的冠军。梁靖崑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他此前已经连续战胜林高远、樊振东两位主力选手。
图片
首局比赛,梁靖崑率先发球拿下全场第一分,开局以4-2领先,在王楚钦追到4平之后连得三分,以7-4领先。随后王楚钦在6-8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到8平,并在9平之后利用发球优势以11-9拿下第一局。最后两分,王楚钦每次得分时都大吼一声为自己加油鼓劲。第二局,梁靖崑开局连得5分,王楚钦在0-5落后的情况下,发球因为遮挡直接被判罚一分,梁靖崑也趁机再得一分取得7-0的领先。梁靖崑在9-2领先的情况下被王楚钦追到5-9,此次梁靖崑也因为发球被直接判罚一分,王楚钦也抓住梁靖崑的心理波动,将比分追到10平,不过梁靖崑还是顶住压力,以12-10扳回一局。
图片
第三局,王楚钦取得3-1的开局,梁靖崑在将比分追到3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僵持到8平,梁靖崑随后连得三分,以1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梁靖崑开局3-0领先,中局6-2保持领先优势,以11-6再赢一局。第五局,王楚钦开局连得3分以3-0领先,在梁靖崑将比分追成3平之后,王楚钦连得5分,以8-3将比分拉开,顶住梁靖崑的反扑以11-7扳回一局。
图片
第六局开始之前,王楚钦与梁靖崑都申请去场外更换球衣。第六局,双方争夺的更加激烈,比分也从1平一直打到4平。王楚钦在4-5落后的情况下,主动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调整一下自己的节奏。暂停回来之后,双方比分僵持到7平时,梁靖崑一记发球失误,直接送给王楚钦一分,此时梁靖崑也主动给自己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回来之后,梁靖崑在7-9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到9平,并在9-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以12-10拿下这一局,从而以4-2战胜王楚钦拿下本次东京奥运模拟赛的男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