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这些地方入榜!有你家乡吗?

最新消息,

由江西日报社主办的

第十一届“江西魅力乡镇十强”推选结果出炉,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

高安市大城镇

获“江西魅力乡镇十强”特别奖殊荣,

南昌县蒋巷镇

乐平市洪岩镇

上栗县杨岐乡(垦殖场)

玉山县文成街道

上饶市广信区五府山镇

丰城市杜市镇

江西黄岗山垦殖场

高安市华林山镇

吉水县盘谷镇

遂川县高坪镇

入选“江西魅力乡镇十强”。

8月14日,由江西日报社主办,南昌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江西乡村振兴高峰对话暨第十一届“江西魅力乡镇十强”颁奖活动在南昌县蒋巷镇国鸿生态园举行。活动旨在探索独具江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谱写江西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共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致欢迎辞

▲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宣布第十一届“江西魅力乡镇十强”名单

▲江西日报社副社长练蒙蒙主持颁奖活动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高安市大城镇凭综合实力荣获“江西魅力乡镇十强”特别奖

▲南昌县蒋巷镇、乐平市洪岩镇、上栗县杨岐乡(垦殖场)、玉山县文成街道、上饶市广信区五府山镇、丰城市杜市镇、江西黄岗山垦殖场、高安市华林山镇、吉水县盘谷镇、遂川县高坪镇凭鲜明特色荣获“江西魅力乡镇十强”称号

一起来看看这些乡镇

魅力何在?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

桃花镇是南昌市西湖区唯一的乡镇,东临象湖,西滨赣江,波澜壮阔,水天一色,南邻昌南大道,北与滕王阁遥相呼应。近年来,桃花镇以朝阳新城大开发、大建设为契机,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经济社会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2019年财政总收入28.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25亿元,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位列全国第101位,经济总量连续六年全省乡镇第一。

高安市大城镇

大城镇地处高安市以东,是南昌市的西郊。近年来,大城镇围绕“大城未成、未来别来,大城已呈、精彩纷呈”的目标,以“田园城市、醉美大城”为定位,全力推进奥园冠军城、蓝城桃花源、蓝城巴夫洛农业综合体等重大项目,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田在城中、城在田中、人在景中”,人与自然和谐相融、城乡一体的“田园大城”即将呼之欲出。

南昌县蒋巷镇

蒋巷镇隶属于南昌市南昌县,位于赣江之畔,鄱湖之滨,四面环水,是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国家卫生乡镇、全国重点乡镇。蒋巷镇以党建为统领,以绿色发展为总基调,以现代农业为抓手,以“一区八园”为主战场,以产兴城、以水润城,先产业,后小镇,成为南昌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后花园”,全省现代农业主要展示窗口。

乐平市洪岩镇

洪岩镇是一个总投资超15.7亿元PPP项目打造的省级特色全域旅游小镇,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洪岩仙境、国家级森林公园坐落于此。是一个汇聚人文历史、风景名胜、独特地貌、森林公园、果品产业、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醉美乡镇。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画中的全域28个特色旅游景点正逐步展现,“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景为妆、以悠为品”的洪岩镇静候您的到来,醉美洪岩欢迎您。

上栗县杨岐乡(垦殖场)

杨岐乡(垦殖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杨岐山风景名胜区,涵括孽龙洞、杨岐普通寺、凤鸣湖、九龙洞四个景区。近年来,杨岐乡(场)围绕“平安杨岐、生态杨岐、活力杨岐、健康杨岐”的目标,充分展示杨岐民风、民生、民俗和特有的文化魅力。走进杨岐,俯仰之间,皆能感受到它的空灵与张力,杨岐乡(垦殖场)已成为上栗“文化名县”的一张特色名片。

玉山县文成街道

文成街道因明代古塔——文成塔得名,自古就是人文荟萃、钟灵毓秀之地。在党建引领下,项目建设、特色农业、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事业齐头并进, “美丽文成、活力文成、幸福文成、实干文成”的魅力日益彰显。2017年被评为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8年综治信访工作经验作为唯一一个乡镇典型被省委政法委宣传,连续7年获得上饶市信访“三无”乡镇(街道)称号。

上饶市广信区五府山镇

五府山镇全镇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一个被山水与人文浸润的小镇。近年来,五府山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一杆翠竹富裕一方、一桌珍馐香飘万家、一壶茗品名扬四海、一群中蜂飞向世界、一幅山水笑迎天下”的发展势头锐不可当。随着全国最小的高铁站——五府山高铁站的建成通车,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构筑自己的精神家园。

丰城市杜市镇

杜市镇是元代史学家、翰林学士揭傒斯的家乡,是明代民族英雄、抗倭名将邓子龙的故里,丰城古代历史人物中最著名的“一文一武”皆出自杜市。近年来,杜市镇紧紧围绕“民族英雄邓子龙故乡”发展定位,以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及“作示范、勇争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建设秀美乡镇为重点,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方向,大力实施“一三四十”工程和“文化立镇、文化兴镇、文化强镇”战略,全面推进美丽幸福和谐新杜市建设。

江西黄岗山垦殖场

江西黄岗山垦殖场是1957年12月组建的原省属12家国有农垦企业之一,拥有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国家级生态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国字号生态名片。近年来,江西黄岗山垦殖场以打造“美丽、幸福、活力黄垦”为目标,打造了国家4A旅游景区九天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省级5A乡村旅游点炎岭美丽乡村两个核心文旅品牌,是镶嵌在赣西北宜丰境内的一颗璀璨生态明珠。

高安市华林山镇

华林山镇(景区)系国家3A级景区,是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和江西省最美休闲旅游乡镇等。该镇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8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万个,有“天然氧吧”之称。有江西省最大的象形石――高达64米的丫口石、有最密集的倒石堆群――绵延2公里的八百洞天等。“春风常度华林山,笑脸相迎八方客”。如今,华林正以独特的魅力、宽广的胸怀吸纳着各方游客。

吉水县盘谷镇

盘谷镇自古人杰地灵,被誉称“全国科举文化第一镇”。有全省第一大自然村——谷村,该村在宋、明、清三朝有举人115人,进士78人,被誉称“中国进士第一村”。盘谷镇产业兴旺,同江万亩稻渔产业园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稻虾轮作8000亩,稻蟹共作2000亩。2019年,全国稻虾协会授予为“中国清水龙虾之乡”。

遂川县高坪镇

高坪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鹰盘山、高山梯田、千年鸟道等自然景观,还有红六军团长征途经地及宿营地、客家文化等红客资源。是中国名茶遂川狗牯脑茶叶主产区,茶叶种植面积达2.7万多亩,人均茶叶面积达到1.5亩。如今的高坪,正朝着“生态名镇、茶叶大镇、边贸重镇、电商新镇”的康庄大道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