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被网友痛骂的陈婷,其实也是个可怜人

《以家人之名》自从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有不少网友看剧的时候,酸成一个柠檬,日常羡慕李尖尖,试问谁不想要这样的两个哥哥!

同时剧中还有一个让人气到脑瓜疼的角色,那就是凌霄的生母陈婷。

说起陈婷大家就忍不住义愤填膺,指责这个女人,太可恨了!太令人讨厌了。但其实仔细看剧就会了解到,陈婷其实也是一个可怜人!

曾经陈婷一家人让人羡慕,儿女双全一家人和和睦睦,尽管陈婷因为生下女儿,丢了工作,她也没有后悔过。

直到有一天陈婷外出打麻将,把儿子凌霄和女儿锁在家中,凌霄像往常一样喂给妹妹核桃,但妹妹被核桃噎住意外身亡。

因为女儿的死,他们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希望生活可以重新开始。不过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就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自从女儿去世后,陈婷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身为老公的凌和平却没有注意,他是一个片警,所里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他忽视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陈婷在最需要老公安慰的时候,老公一直不在身边,她一直处于"丧偶式育儿"的状态,当她独自面对凌霄时,就会想起自己的女儿。

对于一个刚刚失去女儿的妈妈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她无处排解心中的苦闷,只能期望老公回家,带给她一些安慰。

只要凌和平回家稍微晚一些,她就开始大吵大闹,她认为凌和平是看她难受才不想回家,其实是想让他少工作一些多关心一下自己。

凌和平只以为她是无理取闹,随便应付,没有给她足够的关心。

更是因为受不了陈婷的无理取闹,下班之后宁愿去邻居家的面馆吃饭,也不愿回家面对妻子,很明显他就是嫌麻烦,在逃避。

这样的举动导致陈婷越发的崩溃,对儿子越发的忽视。我们作为局外人,可以轻易的指责陈婷,认为她 "不配当妈妈"。

只是从她的日常表现来看,陈婷出现了狂躁、嗜睡、敏感、易怒……这是有心理疾病的人才会出现的症状,很显然陈婷有很严重的心理疾病,却被忽视了。

陈婷看起来十分的可怕,满目狰狞无理取闹地指责凌霄给妹妹喂核桃,怪凌和平只忙工作不关心家里人,其实她心里最责怪的是她自己。

她始终走不出心里的那道坎儿,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无时无刻生活在悔恨中。

凌和平真的是希望陈婷能够放下,能够向前看,能够继续好好过日子。可是这些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的事情,需要足够多的陪伴,耐心和包容,很显然凌和平做不到这些点。

长久在这样的生活中,她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崩溃状态,所以她选择了离开。

她和凌和平的夫妻关系恶化到了极点,对幼小的凌霄带来了难以磨灭的伤害。

陈婷的确有错,但她是一个病人,无法用正常人的标准来衡量。

她的离开也让凌霄父子得到了解脱,不然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下一个崩溃的就是凌霄。

也幸好凌霄遇到了又彪又虎莫名乐观的李尖尖和温柔的李爸,治愈了内心的痛苦,不然妈妈离开他跟着粗枝大叶的爸爸,日子会更加难过。

至于陈婷曾经失去过一个女儿,当再次拥有一个女儿之后,陈婷认为女儿治愈了她,就想当然的出现,把女儿带到凌霄身边。

她期望女儿能治愈凌霄心里的伤,连带着弥补对大儿子的伤害,然而却不问凌霄,是不是需要这样的弥补。

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也能看到,陈婷的妈妈也就是凌霄的外婆,对女儿极具挖苦,说话冷嘲热讽毫不客气,从这点就能看出陈婷的原生家庭也很差。

她没有凌霄那么幸运,遇到治愈她的那个人。

小时候不被父母关爱,结婚后老公满不在乎,有了心理疾病的困扰只能独自承受,陈婷也是一个可怜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