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不好意思,这次我又是第一

图片
没有太多悬念,雷克萨斯又是进口车TOP1。
上半年,雷克萨斯累计销量达到96784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4.8%,在上半年车市整体萧条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不仅仅是上半年进口车销量TOP1,更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领军品牌,数据显示,雷克萨斯7月销量达到2.23万台,同比增幅达到38.6%,成为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
图片
而需要了解的是雷克萨斯7月销量中,电气化车型总销量达到了8804台,占到总体销量的39.4%。
其实最值得分析的不是雷克萨斯增速较快的原因,毕竟作为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后发制人策略的确到了收割期,随着全新车型、全新设计、全新技术的落地,的确能够斩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相比于销量,更值得分析的是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庞大的销量占比,这些车型销量达到了总销量的4成。
图片
电气化车型有着比燃油车型更高的定位,更昂贵的价格,7月销量反映出来的一点就是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雷克萨斯混动车型。
而这一份数据让“雷克萨斯只卖低端车”的谣言不攻自破,过去坊间一直都有“雷克萨斯只卖ES200”的说法, 但真正情况下雷克萨斯ES车系销量相当均衡。
探访4S店告诉我们的事实是:我们的ES基本上到一台卖一台,没有库存车,不管是2.0L还是2.5L混动的都不愁卖,关键是看厂家怎么给我们配货。
图片
混动车型的确价格更高,但同样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平顺、静音、可靠、省心、省油五大优势让雷克萨斯ES300h成为不少人心中的神车,而消费者也很愿意接受ES300h这种更具有科技感的车型。
虽然价格更高,但价格掷地有声让消费者看到了回应,相比于ES200以及ES260,的确雷克萨斯ES300h的驾驶感受更高,当然“好”的标准不界定于加速,而是整体的驾驶感受方面,ES300h都是雷克萨斯体系中最好的。
图片
从雷克萨斯拥趸者的需求上分析,他们更追求品质、从容的用车生活,严格意义上来说雷克萨斯ES300h消费者与ES200消费者有着明显的区别,他们追求不同,前者倾向于品质,后者倾向于省心。
雷克萨斯ES的用户群体其实呈现割裂状态,那么这也不难思考,为什么ES300h高配车型供不应求,关键在于这些消费者需要的是更好的驾驶感受,他们对预算高低其实没有那么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