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欠缺经验,失误在所难免,但亚特兰大绝非意甲之耻!

亚特兰大在欧冠八强领先一球之下,最后几分钟遭 巴黎圣日耳曼连入两球逆转,在欧冠神奇之旅就这样结束,实在令人心痛和可惜。

这支球队其实没有什么球员有名气,但是球队踢法十分整体和进取,令人赏心悦目。更厉害的是,他们今季在意甲轰入了九十八球,比尤文图斯更多。

今场比赛教练在换人方面的确有点瑕疵,同时换走帕普·戈麦斯(A.Gomez)和马里奥·帕沙利奇(Pasalic)令前场组织能力和停球能力严重减弱,我个人认为这两位拿球能力好的中场,应该至少留一人在场上会较好。另外,杜万·萨帕塔(Zapata)在前场今日表现欠佳,屡失控球权,又没法对蒂亚戈·席尔瓦(T.Silva) 构成什么威胁,可是教练加斯佩里尼(Gasperini)却让他踢足全场,这个决定有点奇怪。

其实我认为这次疫情造成赛季停顿,再重开进行密集式的比赛,对包括亚特兰大以内的非豪门球队造成很大影响。他们没有雄厚的班底,在这样的密集赛程下,很容易令球员疲倦,尤其亚特兰大这类每个球员活动范围都颇大的球队。季尾几场比赛,亚特兰大感觉上都有点疲惫,打不回先前的水准,进球数字亦下降。今场经过十二日休息,上半场恢复原本的八成多水准,可惜下半场却又再次走样。如果赛季没停顿,结局或许会不一样,可惜的是赛事没有如果。

不过说到尾,亚特兰大还是值得大家的掌声,他们绝非部分媒体所形容的"意甲之耻"。他们没有豪门的资源,连主场设施也不合欧洲足协资格,但是他们首次踢欧冠,就能够杀入欧冠八强,;双线作战下,在联赛也能够排第三,继续取得来季欧冠资格,但是这样就已经值得我们称赞,我会形容亚特兰大是"Bergamo 之光"。我们必须谨记,无论教练加斯佩里尼还是队内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没有欧冠八强的经验,我们不能够苛求太多,有失误绝对是正常的。相信吸收过今届经验后稍作调整,下季欧冠赛事发挥或会更上层楼,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