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亿美元!特朗普的净资产自上任以来缩水了10%

图片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随着总统大选临近,肯定会问美国选民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财务状况是否比4年前更好。对唐纳德·特朗普而言,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这位总统的身家在过去一年减少3亿美元,降至27亿美元;自上任以来,他的财富累计缩水10%。
这始于特朗普集团办公楼投资组合的收入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
特朗普的批评者会说其中有些是他自己的错。他们指责特朗普疫情防控不认真,鼓吹可疑的药物疗法而不是呼吁戴口罩,并让各州争夺稀缺的医疗用品。总统还错误地声称,如果进行更少的检测,美国的病例会更少。
由于政府和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经济的某些领域站稳了脚跟,电子商务也加速发展。尽管如此,房地产、旅行和休闲方面的损失仍在继续。
位于华尔街40号的写字楼、第五大道标志性的特朗普大厦以及与Vornado Realty Trust共同拥有的一些物业的价值下降,是他的净资产损失的主要部分。随着越来越少的年轻人打高尔夫球,价格普遍下跌,他的高尔夫球场也价值缩水。
美国的高感染率和死亡人数在一个关键时刻动摇了特朗普的生意。去年底,父亲担任总统期间负责经营家族生意的埃里克·特朗普开始提议出售他们在华盛顿的酒店。6月,Vornado表示正在探索对两座与特朗普集团共同拥有的写字楼进行“资本结构调整”。新冠疫情以及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让他们很难找到新投资者。
白宫将寻求置评的请求转给特朗普集团;后者没有提供任何声明。Vornado的一位代表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短信。
特朗普当初带着30亿美元的身家入主白宫(他自称拥有100亿美元),并且在竞选中利用自己成功商人的形象承诺共同繁荣。从巴拉克·欧巴马手中接过权力之后,美国股市继续走高,特朗普经常在推特上提到这一点。
批评人士则看到另一面:对于有钱投资的人和没钱投资的人,结果是不同的。新冠病毒还造成了其他分裂,科技公司和投资银行如鱼得水,零售、旅行、休闲和房地产公司度日艰难。
对于特朗普集团,数字可能还会变得更糟,疫情的影响尚未全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