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抽自己5记耳光!赛季报销8个月了!他可是中国顶级前锋啊

北京时间8月14日,阿不都沙拉木的一段复健视频曝光。他想跳上一个几十公分的软箱,尝试了很多次,一直没有勇气起跳。为了给自己加油,阿布甚至动手扇了自己5个耳光。

纠结了好几分钟,他终于跳了上去,旁边有工作人员保护。和身体上的伤病相比,心理层面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难关。为了摆脱在场上打球所产生的恐惧心理,罗斯曾经多次接受运动心理学专家的治疗。

算起来,阿布已经离开赛场将近八个月了。2019年12月26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阿不都沙拉木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赛季报销!12月25日新疆客场挑战北京,首节刚打了1分25秒,他就在防守翟晓川时意外受伤!

本赛季,他为新疆队出战了20场比赛,场均出战34.3分钟,可以贡献16.8分5篮板2.6助攻1抢断。受伤前的4场比赛,阿布场场都要打40分钟,确实是太累了。近两年他几乎就没休息过,CBA、亚俱杯、NBA夏季联赛、全运会、国家队……

今年1月30日,阿不都沙拉木在美国完成了十字韧带修复手术,近几个月来,他一直处于康复训练之中。离开赛场的这段时间,他爱上了摄影和阅读,这也能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

阿布最近几年一直在进步,他也成长为国内顶级前锋。2016-17赛季代表新疆出战34场,场均上场9.1分钟得到3.1分1.6板随队夺冠;2017-18赛季出战42场,场均上场18.6分钟得到6.8分4.1板;2018-19赛季他打了55场,数据暴增至场均18.5分7.4板。还荣膺了赛季最具进步球员奖!

韧带受伤,一直都是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大敌人。7月24日,李晓旭右膝前交叉韧带严重损伤,随即接受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教主查了一下资料,前交叉韧带(ACL)是膝关节内最重要的稳定性结构之一,撕裂之后需手术治疗,康复期一般在一年左右。

受过这种伤后,本应由十字韧带承受的冲击力将转移到其他关节部位,从而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罗斯在2012年季后赛首轮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2013-14赛季,复出不久的他又遭遇右膝半月板撕裂,再次报销。

当然也不用太悲观,即便运动能力无法与受伤前相比,但罗斯依然在NBA打出了单场50分的表现。况且阿布才24岁,他在场上喜欢空切,靠意识和球商打球,这个伤病也许不会给他带来太大的影响。点亮在看,期待阿布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