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赛单项落幕,孙颖莎将成三冠王,奥运重要性超陈梦刘诗雯

随着8月14日奥运模拟赛男子单打比赛的结束,模拟赛的混双、女单和男单三个单项的比赛全部结束,精彩纷呈的单项比赛落幕留给球迷很多惊喜和回味。混双冠军许昕/孙颖莎、女单冠军孙颖莎、男单冠军梁靖崑都展现出他们最强势的一面。
图片
特别是新生代小将孙颖莎收获混双冠军和女单冠军两块金牌,接下来的女团比赛还将与陈梦、王曼昱搭档出战,不出意外将收获女团冠军,成为奥运模拟赛唯一的三冠王。从这次模拟赛来看,未来的东京奥运会孙颖莎的重要性已经超过陈梦和刘诗雯,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不可或缺重要一环。
图片
许昕/刘诗雯是东京奥运会混合双打的确定人选,原来也应该参加奥运模拟赛来检验训练成果。由于刘诗雯肘部有伤已经进行了手术,正在恢复期无法参加比赛。经教练组研究由孙颖莎临危受命与许昕搭档出战奥运模拟赛混合双打,并且不负众望夺得混双冠军。2020年初的釜山世乒赛选拔赛刘诗雯因为崴脚退赛,教练组就让孙颖莎与许昕搭档并拿到混双冠军。可以说在刘诗雯缺席的情况下,孙颖莎是中国乒乓球队中最接近刘诗雯的打法特点与许昕配合最成功之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刘诗雯正常参加奥运混双的情况下,孙颖莎也能通过其混双的实力拿到一个奥运P卡,作为中国混双的备选之人参加东京奥运会。
图片
奥运女单人选中陈梦以世界排名第一的优势几乎稳获一个席位,另外一个人选中2019年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呼声最高。此次奥运模拟赛刘诗雯、丁宁因故退赛。陈梦半决赛2-4,铜牌战3-4不敌王艺迪仅获模拟赛第四名,让人有些失望。目前陈梦还没有拿到一个有分量的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积分都是通过各种公开赛获得含金量不足。另外,陈梦还时不时断电输给石川佳纯、田志希等实力较弱选手。这使得教练组对陈梦还不能够完全放心。
这个时候唯一让教练组感到放心的只有孙颖莎了。孙颖莎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大心脏和稳定性远远超过同龄人。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孙颖莎几乎不会输给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奥运模拟赛女单决赛孙颖莎3-0领先王曼昱,被王曼昱绝地反击连追三局,双方打成3-3平。第七局孙颖莎仍然不慌不乱,头脑清醒,迅速以5:1领先开局。当王曼昱追成6:7时,孙颖莎又迅速调整战术以11:6拿下决胜局。夺得奥运模拟赛女单冠军。从这一点来看,孙颖莎的发展潜力要大于陈梦,成为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也能让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