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跟“完美人设”较劲的鞠婧祎,累不累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其中一期,万茜走下舞台的时候,台下的小浪花大喊“万茜姐姐走花路!”

万茜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走啥花路?”,让人忍俊不禁。

走花路是近年来饭圈流行的用语,意思是走顺利、美丽的路。

一般用来祝福喜欢的明星顺顺当当的红起来。

这年头能顺利红起来的明星真的是凤毛麟角,哪怕是万茜这种作品过硬的演员,也因为过度透支了自己的营销红利,而伴随着接踵而来的质疑。

万茜这条花路走得不值当。

但鞠婧祎走的这条路,我觉得很值。

她的外在条件原本并不适合娱乐圈,但硬是给她冲出来了一条鲜花满地的路子。

有人在某乎上问“为什么鞠婧祎都被吐槽成这样了,公司还要捧她”……

这个问题瞬间把我逗笑了,为什么不捧?

现如今鞠婧祎这个词就代表着流量,无论关注她的人是馋她现在的颜,还是想看她作秀,抑或是想看她出糗,这都代表着真金白银的数据啊!

很多人可能也跟墨君一样,点开她的消息,就是想看看她今天又在装哪门子蒜了。

因为鞠婧祎的迷惑操作已经成了网友们的每日欢乐源泉,近两年都很难遇到让大家吐槽能力快速飙升的明星了。

这就是她的价值。

四千年美女的现代版“画皮”

鞠婧祎的脸最让人津津乐道,静态图美得如画中仙,尤其是那双泫然欲泣的眼睛……惹人怜爱。

她真的很会利用妆容和角度来突出自己的美。

但只限于静态。

一上真人秀,脸上的缺点就暴露无遗。最有名的就是《青春环游记》里出现的这一幕:

这张节目中的截图广泛流传,成了网友们评击她“虚伪”的道具。

讲真,这件事我就挺为她心疼的,脸型的缺陷谁也不想暴露于人前,爹妈给的容貌啊,真要逼着她去把这块突兀的颧骨给削了然后给脸颊打上玻尿酸才算完?

她其实就是太瘦了,一笑起来,脸颊就起皱。

就是这样缺乏胶原蛋白的脸蛋,演起戏来怎么敢做出大的情绪,不加滤镜又怎么行。

所以她演的白娘子,演技几乎等于面瘫,那滤镜都快把鼻子都磨没了。

所有人都在想尽办法保持她的美,但她参加真人秀的时候,还是会不小心露出不好的角度。

肩膀不够直角,就用垫肩撑起来,发量过少、发际线靠后,就画上发际线粉、贴假发片,身高过于娇小,就穿上“巨型恨天高”+长裙参加活动,某些角度会暴露脸型缺点,就抠准最好的角度拍照……

营造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设,画裸妆来个素颜暴击,假装爱猫族把一脸不情愿的猫咪当工具摆拍,称自己“接地气”、“发量多是遗传”、“不知今夕是何年”……

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一个老天爷赏饭吃的仙女——但又经常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呆萌(虚伪)人设。

鞠婧祎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花路

有热心网友建议,鞠婧祎完全可以向大家传授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因为太多人都想知道丑小鸭变天鹅的励志故事。

不过这个脸面要拉下来也不容易。

一个连真正素颜都不敢露出来的女孩,才不想跟你解释自己的眼袋如何消失以及头发是怎么突然变多的。

大部分人都喜欢立真实的人设,像鞠婧祎这样立虚假人设的实属罕见。

网友们都知道她禁不起多角度近镜头的怼,也知道她出道和现在完全变了张脸,她自己当然也知道……显而易见的变化,她从不正面回答。

就像皇帝的新衣,但她又坚持要把这个人设维持下去,打脸都在所不惜。

比如明明几年前切菜相当流畅,现在突然就不会切菜了。她说自己没进过厨房,不会使刀……

下图是早前《游泳先生》中,鞠婧祎的娴熟刀法。

一时间引起网友群嘲,姑娘你真的以为互联网没有记忆吗?

但没关系,越“装”就越有热度。这就是她不同寻常的花路。

有鞠婧祎的粉丝累觉不爱,她的经纪公司总是慢半拍,各种“黑料”满天飞,每次都靠着粉丝下场去“控评”……

不是,难道小粉丝们没觉得这是人家故意的吗?

多一些争端,咱家偶像的热度才能一直保持呀!

反正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事情:

八卦一、网友在餐厅吃饭和朋友自拍,被鞠婧祎助理要求删除照片,理由是该网友自拍的时候把鞠婧祎照进去了……

八卦二、鞠婧祎搭乘电梯时,身边工作人员赶走同乘人员,被指责耍大牌。事后澄清赶走的是专门拍明星生图赚钱的网络主播。

代拍侵犯隐私确实不对,不过鞠婧祎其实蛮害怕路人视角的。

保持镜头上的完美,是鞠婧祎团队目前最重视的事情,尽管小漏洞不断,也正好利用争议来制造话题。

君不见现在鞠婧祎上热搜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吗?

尤其是近段时间她的新剧《漂亮书生》上播后,几乎是热搜滚滚来。

u1s1,鞠婧祎的颜实在太好嗑了,只要镜头不取刁钻角度,再加上滤镜,妥妥的人间仙子。

就是这个身高实在是太虐了,同框只能看到头顶。

女扮男装站在一群书生中间,就算加了垫肩和松糕鞋,也还像个还未成年的孩子。

墨君发现剧中的书生眼睛都不好使,小身板就算是天生的没办法,但那么精致的眼妆,明艳的口红,居然演到20多集了还没看出她是个女的?

关于发量也在这部剧里有了讨论度。你敢信那一头长发束起来就剩这么点儿?

其实右图才是她真实的发量吧,毕竟假发片在右图造型里毫无用武之地。

所有书生都把头发一丝不苟的梳了上去,唯独鞠婧祎垂了两片刘海,道具组生怕别人认不出这是女扮男装?

不不不,鞠婧祎的头发全部梳上去就会暴露她真实的发际线。并且整张脸就没有了辨识度。

经过这么多年的风格尝试,她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造型,所以不管是《芸汐传》还是《新白娘子传奇》亦或是《漂亮书生》,她都必须用头发遮住两边。

造型妆容,基本一致。

找到自己最美的样子并且持之以恒,是每个爱美的女孩心之向往。

据说鞠婧祎的团队很不给力,参加活动被扒出穿着某宝山寨品,连妆容都是自己画的……

所以才会有网友特别希望她能传授一下化妆技巧。

鞠婧祎现在给网友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易碎的瓷娃娃,时时刻刻都在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自己的完美一面。

网友都替她觉得累。

不过她自认为自己很接地气,是大家对她有误解而已……

行吧,日后鞠婧祎团队若是想换条花路走走,可以考虑一下教大家如何变美哦!说不定人气会比现在更高呢,毕竟小姑娘也没干什么坏事,只是拍戏时替身用得太频繁以及在完美人设上和自己较着劲而已。

比如石原里美,她就从不忌讳自己长相上的缺点,跟粉丝们大方分享如何利用表情管理、化妆技巧来让自己变得更好看,结果收获了一大波路人粉。

学会正视自己,花路才能走得更长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