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NBA最受欢迎的10大名场面!每张图意义全懂?

NBA贯穿联盟数十载,留下的传奇画面颇多,美媒《露天看台体育》评选出联盟最受欢迎的10大名场面,以及每张图背后的意义。
图片
以杰里-韦斯特的运动动作为模型的NBAlogo标志。
据称,在ABA和NBA合并之际,同为篮球迷的著名设计师Siegel受邀完成篮球联赛的Logo设计,正巧被他手边的杂志这张图所吸引。
实际上NBA从未官方承认过该Logo以杰里-韦斯特为原型,连大卫-斯特恩也曾公开表示:完全不知情!这其中的因果不言而喻。
图片
雷阿伦的生死一击在NBA历史绝杀榜可能掀不起浪花,但不可否认,这是21世纪20年网络时代,来最具传播性的一球!
詹姆斯所在的热火已经在3-2落后,连总冠军奖杯都推上了球场边缘,NBA最具有传奇性的射手雷阿伦完成绝地反击。
图片
1980年总决赛G6湖人面对76人,传奇前锋J博士世纪拉杆;NBA官方将这一球评价为:开创了篮球在空中、篮筐之上表演的先河!ps:楼顶的摄影师辛苦了!
图片
詹姆斯和韦德的抱团组合在当时是极富有争议的!但所有的争议声最终都在詹韦的默契配合中消失殆尽!
2019年全明星赛,已经走向落幕的韦德和詹姆斯在万众瞩目中再次上演同样的画面:一般事情到最后都会是好结果,如果还不是好结果,说明还不到最后。
图片
“Manba Out”!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宣布退役,在退役的一周内科比的所有故事承包了Youtube整个热门板块!曾经质疑或者追逐他的所有人聚在一起,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和你一起追梦的人。
图片
马刺角色球员德文-布朗“生涯代表作”,这破图真是看一次笑一次!
图片
张伯伦的生涯首秀就是43分28篮板,他刷新得分记录就像喝水吃饭这么自然!
1962年3月,费城勇士面对尼克斯,张伯伦63投32中砍下100分赛后,出行就医顺道观赛的美联社的瓦西斯甚至还不确定张伯伦是否可以拍照。
在篮球计分员波拉克的帮助下“这点小事张伯伦肯定会答应我”,这张篮球史最具有传奇性的一幕诞生了!
图片
在大卫斯特恩的造星计划之前,NBA利用社会问题大打“种族牌”,构建了一生之敌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的世纪恩怨——黑白双煞。
从商业上讲,实际上在70年代之前,联盟就构建了多对一生之敌的噱头,而湖人和凯尔特人无疑是最成功的。
图片
连超神的詹姆斯也无法阻挡发疯的JR-史密斯!这是科比退役之后,油管单日播放量最高的画面,詹姆斯此时心中有多想掐死后者,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图片
98年总决赛G6,公牛落后一分。随后乔丹抢断马龙,在前场故意将比赛拖至最后一刻,面对拜伦拉塞尔,触臀晃开对手,命中“The Shot”,再次完成3连冠之后宣布退役,没有什么比这一套操作更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