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淘汰马竞励志,里昂增加晋级筹码,曼城如何避免爆冷

图片
1/4决赛的前两场欧冠都颠覆了眼球,巴黎差点被亚特兰大拿下,淘汰了卫冕冠军利物浦的马竞居然被莱比锡淘汰,这的确是大跌眼镜的赛果,不过这也和一场定胜负相关,接下来两场比赛被看高的一方也可能出局。巧合的是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2比1,这也可能是随后两战的比分,因为一战定生死的话,双方都会加固防线,进球数不会太多,更不可能有大比分赢球。
巴萨对阵拜仁的赛前被看低的是梅西领衔的球队,而依照近期的欧冠晋级的走势,巴萨和里昂更可能最终晋级。巴萨对阵拜仁其实是势均力敌的,只是因为宇宙队进攻端的表现一般,相比之下拜仁的火力和多点开花更大更多,所以赛前被各方看好也是必然的。
抛开拜仁和巴萨的比赛不提,曼城对阵里昂这一战才是真正的强弱交战,所以莱比锡的神奇更多的是激励了里昂最终晋级。回看近几个赛季的欧冠决赛,上赛季是热刺决战利物浦,英超对战红军登顶。17/18赛季是皇马对阵利物浦,西甲豪门胜。16/17是尤文和皇马,后者笑傲。15/16是皇马和马竞的西甲球队之争,依旧是银河战舰笑傲。14/15赛季是尤文和巴萨,宇宙队登顶。13/14赛季是皇马对阵马竞,前者登顶。12/13赛季是多特对阵拜仁,最终德甲老大夺冠。
从以上的回顾可以看出,英超、西甲、德甲的球队都曾在决赛场激战,并争夺最终的冠军,这些年法甲球队都没有杀入过决赛,所以本赛季大巴黎和里昂晋级决赛也是有可能的。那样的话法甲球迷会更开心,这也是两支球队所盼望的,因为这样的话,冠军就注定属于法甲的球队了。
图片
巴黎的阵容一直雄厚且都具备争冠的实力,但是欧冠却一直不顺,总是意外的出局。里昂更是欧战的表现一般,本赛季能淘汰尤文图斯也是很励志的。不过曼城也绝对不甘心给其他球队做嫁衣,球队此前两个赛季都是被英超球队淘汰的,本赛季英超球队就剩下曼城,瓜帅的球队的确有望跻身决赛并最终登顶,不过球队也必须先过了里昂这一关。
前两场欧冠赛事的进球都比较晚,巴黎2比1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后者的进球是在第26分钟,帕沙利奇建功。巴黎的两粒进球都是下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第90分钟内马尔传中中马尔基尼奥斯扳平比分,93分钟内马尔左路突破传中被破坏,克雷尔再传内马尔,后者直传给姆巴佩,后者助攻波-莫廷完成逆转。
莱比锡2比1拿下马竞的比赛中,莱比锡第50分钟进球,萨比策传中助攻奥尔默冲顶建功。马竞在第71分钟扳平,菲利克斯和迭戈-科斯塔踢墙配合后在禁区被克洛斯特曼铲倒,菲利克斯点球命中扳平比分。不过莱比锡第88分钟再进一球,安杰利诺反击中传球助攻替补登场亚当斯锁定胜局。决定比赛赛果的进球都是下半场末尾阶段,这也意味着比赛中的过程很焦灼,所有球队都需要耐心和拒绝犯错送分送进攻的机会。
这两场比赛中,巴黎对阵亚特兰大的数据占优,射门17比9,射正6比4,角球3比4,过人25比6,控球率63%比37%。莱比锡对阵马竞的比赛中,莱比锡射门10比9,射正4比3,角球3比7,关键传球8比6,控球率57%比43%,莱比锡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所以最终晋级也是有更多理由的。
曼城本赛季欧冠赛事中数据都占优,里昂此前淘汰尤文的两场比赛中数据却不占优。主场1比0拿下尤文的比赛中,里昂射门12比14,击中立柱2比0,角球5比3,越位1比3,控球率37%比63%,但是即便数据不占优,但是里昂却能最终笑傲。次回合对阵尤文的比赛中,里昂1比2输球,数据显示球队射门6比16,射正2比6,角球3比6,控球率38%比62%,幸运的是球队有一粒进球,所以两回合2比2平却以客场进球最终晋级。
图片
曼城和里昂此前的交锋是在上赛季小组赛中,那是2018年9月19日,欧冠F组第一轮比赛,曼城坐镇主场却1比2输给里昂,那场比赛瓜帅禁赛在看台观战,第26分钟曼城中场配合失误送对手机会,费基尔同奥亚尔传中造成德尔夫失误,科尔内特率先破门。里昂第43分钟再进一球,这一次是曼城后场失误,费基尔得球后轻松破门。第67分钟萨内回传球助攻贝尔纳多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此后没进球只能饮恨。
可以说里昂是握有克制曼城的法宝的,否则也不可能在小组赛第二次碰面的时候再度从曼城身上拿分了,那场比赛是2比2平局收场。里昂首战曼城的比赛中射门11比22,射正4比8,角球1比7,控球率30%比70%。数据上没有优势,扑救7比2,门将也是极其关键的。
两队上赛季第二次遭遇是在2019年11月28日,里昂主场迎战曼城,下半场第55分钟科尔内率先破门,球队靠的是快发定位球得分,科尔内接德佩传球建功。第63分钟曼城同样利用定位球破门,斯特林开到前点,费尔南迪尼奥头球一蹭,拉波尔特扳平比分。第81分钟奥亚尔中场传球助攻科尔内再度领先,2分钟阿圭罗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因为曼城平局就能提前出线,所以这场比赛也是有一些保留的,本轮欧冠可是生死战,相信两队都会竭力取胜。
因为两次此前交战里昂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加上此前淘汰了尤文的两回合的比赛,球队内心应该更强大,所以比赛中也可能有更好的发挥。曼城这边阿奎罗无法登场,队内只能更多依靠德布劳内和斯特林的发挥,所以这场比赛也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马竞输给莱比锡就是因为防线的问题,曼城也需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