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利拉德刷新多项纪录 最后三战砍分表演历史独一档!

在周五与篮网队的关键比赛中,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发挥神勇,砍下42分12次助攻,率队艰难赢下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至此,利拉德结束了自己在2019-20常规赛的全部表演,刷新多项历史纪录。

在常规赛的最后三场比赛当中,利拉德分别砍下51分、61分和42分,场均贡献51.3分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6.1%、48.8%和95.3%。

根据数据网站StatMuse提供的数据:

利拉德是NBA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常规赛最后三场比赛都得到至少40分的球员;

此外,利拉德最后三战总共砍下154分,也是NBA历史最高纪录,而且遥遥领先其他所有球员,独占一档。在利拉德身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85-86)、迈克尔-乔丹(1986-87)以及科比-布莱恩特(2005-06)各有过一次常规赛最后三场总共得到128分的表现,并列历史第二;

利拉德在复赛阶段的火热表现,也成功将他的赛季场均得分提升到了30分,本赛季他场均还能送出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6.3%和40.1%,以上四项数据均为其个人生涯新高;

利拉德还成为整个NBA历史上除斯蒂芬-库里之外,唯一一位赛季场均至少出手10次三分球,还能保持40%以上远投命中率的球员。库里曾在2015-16以及2018-19赛季两次达成这一成就;

另外,利拉德还是所有现役球员当中砍下50+次数第三多的球员。詹姆斯-哈登以23次50+表演排名现役第一,勒布朗-詹姆斯12次排名第二,利拉德11次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球员在他们所有50+的场次当中,利拉德75.5%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位居第一,哈登和詹姆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分别是71.7%和71%。

在昨天击败篮网之后,开拓者已经确定了西部第八的排名,接下来将通过附加赛与灰熊决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归属,胜者将在首轮挑战湖人。按照规则,开拓者在两场附加赛当中只需取胜一场即可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