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休战替补唱主角 猛龙板凳双枪发威胜掘金战绩超湖人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2019-20常规赛季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中,猛龙整体发挥更胜一筹,最终117-109击败掘金,将战绩改写为53胜19负,超过湖人,排名联盟第二。而掘金的最终成绩是46胜27负。

数据统计

猛龙队中,诺曼-鲍威尔9投6中得到15分6个篮板,特伦斯-戴维斯14分6篮板。两名替补发挥出色,保罗-沃特森22分,斯坦利-约翰逊16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送出4个篮板6次助攻。

掘金全队七人得分上双,PJ-多齐尔20分8次助攻,蒙特-莫里斯16分。

本场之星

2015年NBA选秀大会,斯坦利-约翰逊被活塞在首轮第8顺位选中,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被看好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型锋线。然而五年过去了,约翰逊不仅未能兑现天赋,还几乎沦为联盟边缘人物,去年夏天与猛龙签下两年742万美元的合同后,本赛季此前只获得了24次出场机会,场均时间仅有5分钟。

然而今天的比赛,由于双方旨在练兵,约翰逊获得难得的表现机会,替补登场砍下全场最高分。正是凭借他第四节的出色发挥,猛龙才得以守住领先,笑到最后。本场之星,当之无愧。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因为胜负已无关紧要,猛龙安排凯尔-洛瑞、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弗雷德-范弗里特三大主力轮休,除此之外,赛尔吉-伊巴卡和OG-阿奴诺比也因为有小伤在身最后时刻被排除在出场名单之外。掘金这边,复赛阶段表现不俗的迈克尔-波特被安排轮休,威尔-巴顿和加里-哈里斯继续因伤无法不打。

尽管多名主力休战,但猛龙队的板凳匪徒们仍毫不示弱,8-5开局先声夺人,之后贾马尔-穆雷连续命中三分为掘金反超比分,双方场面开始胶着。首节后半段,猛龙新秀特伦斯-戴维斯表现抢眼,外线远射、快攻反击,率队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31-23领先结束第一回合的争夺。

面对近两位数的比分落后,掘金主帅迈克-马龙也毫不执拗,第二节开始干脆雪藏了约基奇和穆雷。双方板凳球员开始展开对决,场面不温不火,最有趣的画面出现在半场结束前4分钟前后:掘金前锋克雷格一次无人防守的砸扣被篮筐盖了下来,下一回合,他突破顶开防守人,上空篮再度偏出,自己也只能尴尬地摇了摇头。半场打完,猛龙仍然以58-50领先8分。

下半场,双方都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除了掘金的约基奇、穆雷、米尔萨普,猛龙也让小加索尔坐上了板凳席。场上分差一直在5到10分之间徘徊,期间出现一段小插曲:戴维斯对抗中眼睛下方被抓出血,下场接受处置,于是猛龙板凳最末端的球员如德文-赫尔南德兹、保罗-沃特森也都纷纷获得表现机会。

最后一节,双方尽遣替补,比赛变成发展联盟级别的对抗,曾经的乐透秀斯坦利-约翰逊抓住机会展现自我,外投内突风光无限,率领猛龙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终场比分定格在了117-109。

双方首发

掘金:穆雷、克雷格、格兰特、米尔萨普、约基奇

猛龙:戴维斯、托马斯、鲍威尔、霍利斯-杰弗森、加索尔

(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