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第一次!梅西C罗首次无缘欧冠半决赛,一个时代结束了

在负于拜仁慕尼黑之后,巴塞罗那止步欧冠八强,这也意味着曾经垄断了金球奖的梅西、C罗14年以来第一次双双无缘欧冠半决赛,这或许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从2005-06赛季开始,世界足坛进入了双雄争霸的时代,尤其是在C罗加盟皇马之后。在这14个赛季里,皇马、巴萨分别4次赢得欧冠冠军,C罗还随曼联赢得了2007-08赛季的冠军,这意味着两人一共拿到了9个欧冠冠军。

作为最重要的个人荣誉,两人也在近12年里把持着金球奖的统治地位。自2007年的卡卡以来,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C罗11次抡元,仅在2018年的评选中被莫德里奇打破了垄断。

依靠梅西、C罗的神奇而稳定的发挥,巴萨、皇马在近10年里牢牢在西甲、欧冠里保持着统治地位。在近10年的欧冠里,巴萨、皇马、拜仁、马竞、尤文成了最重要的球队,然而,即使强如梅西、C罗,也抵不过时间的力量。

2018年离开皇马之后,C罗转投尤文,但两个赛季里,斑马军团分别止步欧冠八强、十六强,而皇马也始终无法治愈C罗依赖症,两个赛季都止步欧冠十六强,再次成了“欧冠十六郎”。

自从瓜迪奥拉离开之后,巴萨就每况愈下,而随着哈维、伊涅斯塔的离队,核心球员年龄渐长,巴萨的梅西依赖症越来越严重,而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欧冠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据,自2015年以来,巴萨从未赢得欧冠冠军,近3年则年年在欧冠遭遇惨剧。

35岁的C罗、33岁的梅西,他们的时代终究要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