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来!欧冠半决赛首次既无C罗又无梅西,双骄时代终结?

北京时间8月15日,巴萨2-8惨败于拜仁脚下,无缘欧冠四强。至此,梅西和C罗都已经被淘汰出局,未能闯入半决赛,这竟然是14年来的第一次!

14年前,也就是2005-06赛季,巴萨虽然夺得欧冠冠军,但由于在16强战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梅西缺席了后来的比赛,当然也包括半决赛和决赛。而C罗效力的曼联,则在小组赛就垫底出局。而从那开始,欧冠半决赛再也没有缺少过梅西和C罗的身影。

2007年,C罗一人进了半决赛;2008年,C罗和梅西在半决赛直接碰面,那是双骄的第一次交锋;2009年,梅西在欧冠决赛战胜了C罗;2010年,梅西一人进了半决赛。转投皇马之后,从2011年一直到2018年,C罗连续8年闯入欧冠四强,梅西则在2014年缺席,2015年问鼎欧冠之后,又连续按三年无缘。

上赛季,C罗加盟尤文,止步欧冠16强,好歹有梅西帮助巴萨跻身半决赛,虽然惨遭利物浦大逆转。然而到了2020年,C罗连八强的门槛都没能迈过,梅西则是倒在了八强战,而且还遭遇惨案。于是,自2006年之后,欧冠半决赛第一次既无梅西,也无C罗!

最近几年,人们总是在讨论,梅罗的双骄时代究竟何时才会终结?而当梅罗双双出局之后,这一天,又是否真的来了呢?至少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拜仁的莱万和穆勒确实更出色,大巴黎的内马尔和姆巴佩也在迈向欧冠冠军,如果真要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的话,肯定没有梅罗的份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