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巴萨遭拜仁血洗后,中卫皮克说出了感人的一番话

拜仁与巴萨的欧冠淘汰赛,踢出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赛果。德甲霸主全队多点开花,打得对手满地找牙,最终8:2血洗巴萨,昂首晋级四强。而巴萨,则又一次遭遇欧冠耻辱性出局,这比被利物浦和罗马逆转,更难让球迷接受。
图片
赛前,巴萨和拜仁都被看作是本届欧冠的夺冠大热门,梅西和莱万的对决,也是新老足坛霸主的一次正面交锋。但是球迷期待的火花四溅、火星撞地球的场面却并没有维持太久,从拜仁第二次将比分超出后,巴萨便逐渐开始崩盘,半场就连丢四球,将晋级的名额拱手让出。但杀红了眼的拜仁却没有收手,他们在下半场再入四球,最终以8:2这样的比分狠狠羞辱了巴萨。
年龄是如今这支巴萨不能回避的问题,从前锋到中场直至后防,巴萨可以仰仗的球员都已年过而立。纵然他们年轻时可以在长坂坡杀个七进七出,也难挡岁月侵袭,落个兵败凤鸣山的下场。拳怕少壮,足球也一样。
图片
赛后,巴萨中卫皮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一番惊人言论,他谈到:“如果有新鲜血液融入巴萨,我第一个提出离队申请,为他们让路。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低谷,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了。今天的比赛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耻辱”。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以一种难以接受的方式离开了,俱乐部必须做出改变,我希望我能做些什么。”
自2008年夏天加盟巴萨以来,皮克已经为球队征战了12年。12年间,他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了一个年过而立的老将。尽管球迷屡屡用“皮看穿”调侃他,但在巴萨的防线上,皮克一直都是最让球迷们放心的那一个。从退役的普约尔到马蒂厄再到乌姆蒂蒂,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只有他一直坚守在诺坎普,充当着巴萨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而现在,或许真的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图片
就像动漫《海贼王》里慷慨赴死的白胡子说的一样:“我是旧时代的残党,新时代已经没有能载我的船了。”